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疑心病治不好?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中国移动为美电信提供服务申请
05-10 09:46:04 来源:环球网

(彭博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美国的疑心病治不好了?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9日投票否决了中国移动在美提供服务的(投标)申请,宣称其存在“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媒体报道称,2011年,中国移动竞标申请为美国与他国间的(跨国)通信业务提供服务,并非为美国国内消费者提供服务。9日当天,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5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中国移动的申请。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为9日投票所准备的文件中说,他们认为风险是不可接受的。该委员会甚至宣称,已经确定中国移动受中国政府控制,“中国政府可以利用中国移动美国分公司进行或增加针对美国经济的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

该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在投票后表示,该机构“正在回看”早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得到的授权,但拒绝透露这“回看”会带来什么结果。

彭博社还提到,在正式投票前,中国移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运营过程中遵守所有使用的法律,并且没有任何导致‘实质性的、严重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的行为’。”

宣称中国企业受中国政府控制,并借此说事,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绝非“美国第一例”。美国诸多疑心病发作的症状中,副总统彭斯今年2月在慕安会上就有过类似表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月18日回应彭斯慕安会言论时明确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外国开展业务时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中国一贯坚持相互尊重主权、平等互利等国际法基本原则,中国宪法和相关法律对此均有体现。基于这一原则,中国一向明确反对别国绕过正常合作渠道,单方面适用其国内法,强迫企业和个人向其提供位于中国境内的数据、信息、情报等做法;同样,中国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通过安装“后门”等形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和情报。

原标题:疑心病治不好?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中国移动为美电信提供服务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