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涉嫌犯罪案将于23日开庭
05-13 17:09:4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5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李利娟辩护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处获悉,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等16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定于5月23日在河北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5.jpg

去年,红星新闻曾报道《被刑拘“爱心妈妈”的红与黑》,2018年5月5日下午,河北省武安市相关部门通报称,“爱心妈妈”李利娟涉嫌多起敲诈勒索犯罪、扰乱社会秩序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李利娟是她的曾用名,她现在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李艳霞。

警方披露的细节里,李利娟名下有各类账户45个,存有人民币两千多万元,美元25500元。此外,她还曾试图向政府机关索取2000万天价补偿,并从当地宾馆和医院讹诈总共近30万元……

2006年,李利娟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当年,她收养了十三个孤儿。之后这些年,她成为了邯郸市政协委员,陆续被称作“河北好人”“爱心妈妈”以及“为抚养孤儿散尽百万家财的女企业家”……收养的孩子也越来越多:2013年,48个;2015年,75个;2017年,104个。

2018年,李利娟的“爱心村”被取缔。

原标题: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涉嫌犯罪案将于23日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