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力军上“主战场” 镇里来了挖掘红色文化的“孔助理”
05-13 14: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11.jpg

“孔助理”孔祥忠用镜头记录城市管理问题。

nEO_IMG_222.jpg

巴渝都市报记者在农村蹲点采访。

涪陵区深入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新闻宣传队伍。

涪陵区新妙镇来了一位“孔助理”,走遍了近20个村居,对红色文化进行深入调研,撰写成了《新妙:以红色文化激发绿色动能》的调研报告。

“蹲点”才会有高质量的报道

村民们口中的“孔助理”,正是巴渝都市报记者孔祥忠,挂职涪陵区新妙镇担任镇长助理。

如何增强“四力”,真正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写出有“温度”的作品?孔祥忠说,“只有深入到基层‘蹲点’,才出得了高质量的新闻报道。”

在新妙镇挂职期间,孔祥忠为新妙镇在《巴渝都市报》多次推出专题报道,很好地宣传了新妙镇的乡风、民俗,也吸引着人们去观光、踏青,助推乡村振兴。

孔祥忠也用脚丈量这片土地,走遍了近20个村居。在《新妙:以红色文化激发绿色动能》的调研报告中,凝结着他的心血,也挖掘了红色文化。

村里有了“走转改”实训基地

巴渝都市报社结合常年持续开展的“走转改”活动,在义和镇临江村建立“走转改”实训基地,先后派出多名编辑记者挂职乡镇锻炼,增加基层工作经验,增强蹲点调研能力。

编辑记者们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在基层锻炼的同时,也获取了最鲜活、最生动的新闻资源,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拉近新闻宣传报道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

此外,巴渝都市报社还策划推出“深化脱贫攻坚我们一起行动——巴渝都市报社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系列报道,聚焦涪陵区17个脱贫攻坚重点村。在日常报道中,还投入骨干编采力量,帮助村民推广农副产品。

为了推动“四力”教育实践,涪陵区聚焦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难题,通过组织“学重要论述、强思想武装、促整改落实”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策划“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理论战线大练兵、“主力军上主战场”新闻战线大练兵、“讲好中国故事、展好涪陵形象”外宣战线大练兵行动, “下基层、到现场、在一线”主题大调研以及 “新风貌 新气象 新作为”业务工作大讨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更好地承担起新使命新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