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热门节目开播14年后被彻底停播:害死一条人命
05-15 06:29:2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这个节目名叫“杰瑞米·凯尔秀”(Jeremy Kyle Show),是英国一档十分热门的“情感纠纷”调解类节目。不论是家庭纠纷、情感纠纷、还是朋友之间的琐事纠纷,只要当事人愿意,这个节目都会提供平台给他们在节目中进行对峙,而节目的主持者杰瑞米·凯尔则会作为调解人,以英国“传统的家庭观念”为导向,去调解当事双方。

怎么样?听着与咱们中国国内很多家庭调解类综艺节目很像吧?

不过,这个节目却与国内节目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在面对诸如盗窃、出轨等双方各执一词的道德纠纷时,节目组会通过一个【测谎仪】来判断谁在撒谎,进而判断谁有“罪”、谁“清白”。而这个结果,往往会引来现场嘉宾情绪的崩溃,甚至大打出手……

▲图为节目组的保安将节目现场一对发生冲突的男女拉开,这样的场景在涉及测谎仪的节目中并不罕见

这也就决定了这档节目强烈的争议性:吃他人的人血馒头,激化矛盾,还有测谎仪的准确性……

可也恰恰是因为这些争议性,这个节目在英国的收视率却一直很高,而且居然也没有闹出过什么大事。所以节目所属的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对于这些质疑也并没有十分上心——直到10多天前的5月2日,他们迎来了一位62岁的英国大爷…..

这位英国大爷名叫史蒂文·戴蒙德。他来参加节目的原因是被相处了2年并打算结婚的女友怀疑“出轨”。但戴蒙德大爷坚持表示自己没有出轨,更希望挽回自己心爱的女友,于是他决定参加这个节目,想通过测谎仪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然而,在5月2日节目录制的当天,测谎仪却给出了令他震惊的结果:他撒谎了。而节目现场的观众也一如既往地对他发出了嘘声。

之后,按照戴蒙德大爷房东的说法,他在回到家后整个人情绪都崩溃了。在一周后,戴蒙德大爷更是选择了自杀,被人发现死在了自己的屋里……

▲图为戴蒙德大爷和他的女友,图片来自英国《每日邮报》

这下,整个英国都开始批判这个节目了。从英国媒体到政客再到普通网民,都认为这个节目是个“祸害”,早就该被“砍掉”了。


有英国网民更批判这个节目纯粹就是在利用他人的痛苦和不幸制造收视率。


这些网民的批判目前也得到了英国议会下院的“数据、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的认可。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该委员会的一位委员就认为杰瑞米·凯尔和他的节目是一个“车祸现场式”的节目,是对他人的不幸与弱点的一种“狂欢和取乐”。

“电视公司有责任去照顾参加他们节目的人,确保他们的安全”,这名委员表示,“而节目组利用他人的弱点来制造话题,之后却对这个人不管不顾,让他们自己去应对随之而来的压力,这显然是无法被接受的。”

不过,节目组目前也在辩解,称他们对于戴蒙德大爷这样的嘉宾一直都有系统的评估和后续沟通,以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参加节目而出事。

节目所属的英国独立电视台就表示,“杰瑞米·凯尔秀”在过去的14年里已经探索出一条完整细致的安抚和照顾机制,会在嘉宾参加节目前评估他们是否适合参加节目、是否对参加节目以及相关的后果有所了解,并会在节目后与嘉宾们保持联系,好及时对他们提供帮助。

电视台方面还宣称在录制节目当天,戴蒙德大爷在离开录制现场时表现得很冷静和镇定,所以电视台表示他们对于戴蒙德的死也很震惊和悲伤。

▲图为杰瑞米·凯尔和他的部分团队成员

但戴蒙德大爷的房东却表示节目组欺骗了他。这位房东表示,戴蒙德曾说过,自己虽然对女友说过一些谎话,但可以发誓自己并没有出轨,他还在参加节目前对房东说他会通过节目获得“专业的帮助”。

“他当时对我说,这个节目有全英国最好的团队,会妥善帮助他解决问题——他当时就是如此的天真”,房东回忆说。

而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戴蒙德在今年2月因为被怀疑出轨而被女朋友提出分手后,曾一度被查出了抑郁症。但在上节目前,他的医生通过检查发现他的精神状态良好,所以也为他出具了可以参加节目的证明。

可按照房东的说法,在戴蒙德大爷参加完节目回来后,除了当晚情绪崩溃,之后几天里更是陷入了对于测谎仪结果的执念之中,开始足不出户,直到上周四被发现自杀……

目前,英国独立电视台已经无限期停播了“杰瑞米·凯尔秀”,包括节目后续的录制和播放。戴蒙德大爷录制的那期节目也将不会被播出了,电视台方面将对这起节目进行复查。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是“杰瑞米·凯尔秀”第一次闹出人命,可对于英国独立电视台来说,这却不是这家电视台第一次惹出命案了。该电视台的另一档约会真人秀“恋爱岛”(Love Island)在2016年和今年3月就先后闹出过两起嘉宾在参加节目后自杀的案例。

可这个节目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因为这个节目收视率更高、更加赚钱……

▲图为两名死者

所以,除了有不少英国网民在要求英国独立电视台把“恋爱岛”也一起停播外,更有一些“杰瑞米·凯尔秀”的粉丝在斥责电视台太虚伪:为啥把一个播14年才死了一个人的节目立刻停播,却对于另一个4年就已经死了2个人的节目选择性失明?

原标题:毁三观:英国热门电视节目,直接害死一条人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