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递员上门取件爆猥亵事件?圆通回应:已督促涉事网点配合调查
05-20 08:37: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9日晚间,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使用圆通快递邮寄衣物时,遭到圆通快递员的强抱强摸,圆通快递员还试图将自己推到床上。事后,圆通快递员解释说是女网友穿的太暴露,并威胁女网友停止投诉,否则将女网友的衣物扔进垃圾场。

9e477db1gy1g36zicuyfyj20ku0zddv5.jpg

该名网友称,自己打包快递的衣服一共34斤左右,因此叫了寄件员上门取件,然而上门后就被快递员强抱强摸猥亵、还把人往床上推,受到惊吓后,该网友下意识跑出门外,并联系客服进行投诉,说了一半电话随即被挂断。 

1558308608882.jpg

事情并未就此而结束,据网友的说法,在事态引发更多人注意后,快递员向其发送垃圾信息,并威胁称,如果不停手“你的东西不会送的”,后又继续发消息写道,“你的东西明天会在垃圾站”。

1558308631838.jpg

据了解,目前,该网友已经向派出所报案,快递的东西已被取回。微博发出后,事态引发了广泛热议,但据网友19日晚间透露,注意到事态严重性后,圆通却电话联系她删除微博,只是表示“事情一定会处理”。

随后1个多小时,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广东客户疑似遭遇圆通网点业务员猥亵一事的初步声明》称,高度重视网友微博分享的遭遇,已于第一时间和该名客户取得联系并表达关怀和致歉,“同时,鉴于警方已介入调查,圆通总部已督促涉事网点配合警方对事实展开调查,目前尚待警方调查结果。”圆通方面声明称,对客户安全造成隐患以及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公司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及时通报事件的后续进展,如事件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QQ截图20190520083522.png

全文如下:

关于广东客户疑似遭遇圆通网点业务员猥亵一事的初步声明

针对网友微博分享遭遇,我们已关注并高度重视,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和该名客户取得联系并表达关怀和致歉。同时,鉴于警方已介入调查,圆通总部已督促涉事网点配合警方对事实展开调查,目前尚待警方调查结果。

我们郑重声明:任何时候,对客户安全造成隐患以及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公司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及时通报事件的后续进展。如事件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请广大网友和客户监督!

快递员性侵女客户事件被曝光已不是第一次。此前曾经报道,就在去年9月,中通快递浙江温州一网点快递员在送货上门时,临时对女客户起不轨之意并施暴,后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据报道,当地法院一审依法宣判被告人张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上游新闻注意到,前后两起事件发生的场景均属于“快递员上门送货/取货”的面对面形式。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就整个行业而言,快递员基数大、准入门槛较低且流动性强,在快递业务体量不断增长、末端交付需求高的当下,从业人员整体能力素质参差不齐,企业也多存在重业务轻管理等漏洞,均为“最后一公里”社区上下楼配送环节留下不少隐患。

资料来源:@圆通速递、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