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躲债一家4口流浪28年 如今返沪只剩母女二人
05-21 13:27:1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背井离乡,是一种无奈,为了追逐梦想的背井离乡充满着希冀,然而因为无助和彷徨而背井离乡,则是一种深刻的苦难。在崇明建设镇,有一家四口因为躲债,在外流浪漂泊了整整28年,经历了重重磨难,所幸,日前被广州的志愿者们发现,这才重返家乡。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30.03.png


1991年,因为生意失败欠下万元债务无法偿还,家住崇明建设镇原浜北村的张某,一念之下,便带着全家四口离开崇明外出流浪躲债,而这一流浪竟是28年。前不久在广州志愿者“让爱回家”的援助活动中,经历了28年流浪生涯,四口之家仅剩的母女二人这才获得重回家乡的机会。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30.10.png

5月18日上午,在政府提供的建设镇敬老院临时安置房间中,重返崇明家乡的母女二人见到了久违的亲人,聊起过往的辛酸岁月和思念之情,双方都激动不已。

一家人出走那年,大女儿13岁,小女儿才9岁,只能模糊地回忆起当年的一些事情,而对于家乡的亲人来说,这一家四口杳无音讯的出走,却成了亲人们难以解开的心结。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29.56.png

起先,跟着父亲到漳州求助无果只能继续流浪,后来一家人又曾辗转至启东,在江北岸隔江相望崇明,却不敢回家。那一次也是一家人开始流浪后最接近家乡的一次。后来,全家便跟随父亲逐渐往南,一路上居无定所,过着风餐露宿、衣食无着的生活。

在外流浪的日子,时常思念着家乡,而思乡的情绪中却也带着重重顾虑。

年复一年的流浪,由于没有身份和户口,一家人经历了重重困难,最终只剩下小女儿和母亲相依为命。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30.43.png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30.52.png

如今在广州和崇明两地救助人员的帮助下,母女两人终于回到家乡,小女儿由衷地感谢这些好心人。

为了尽快让母女二人回归正常的生活,敬老院工作人员还为母女二人准备了各类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屏幕快照 2019-05-20 上午10.31.06.png

接下来将立即帮助母女两人办理户籍等手续,并做好其他保障工作,让他们体会到回家的温暖。

且不说,父亲张某的躲债行为是否妥当,如今这家的母女二人总算在日思夜想的家乡安定了下来,在此我们也希望大女儿也能有返回家乡的一天,让经历苦难的他们早日一家团聚。

原标题:视频|为躲债一家4口流浪28年 如今返沪只剩母女二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