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毛坦厂中学:今年不安排送考 家长莫卜卦算命
05-25 18:55: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每年高考,毛坦厂中学都会迎来"送考节",万人送考,场面壮观,但今年校方表示,将不安排送考活动,还提示家长不参与烧香拜佛、莫卜卦算命,“命运属于自己,成功依靠努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6月5日的送考现场 图 界面新闻

据安徽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网站消息,今年高考该校将不安排送考系列活动。此外,通报称,为传播正能量,“敬请广大家长不参与烧香拜佛、卜卦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

通报全文如下:

致毛坦厂中学考生、家长及本镇群众的温馨提示

一、为让考生保持平和心态、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今年不安排送考系列活动,敬请广大群众理解配合,不燃放烟花、不围观考生离校。

二、为传播正能量,敬请广大家长不参与烧香拜佛、卜卦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须知“命运属于自己,成功依靠努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三、为让考生以良好状态、从容迎接高考,请广大考生克服焦虑心情,相信自己,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还要明白高考成功固然精彩,但精彩的人生之路还有千万条。

四、为实现文明离校、平安高考,请各位同学怀着感恩之心,伴着惜别之情,祝福同学、告别恩师、感恩母校、保护公物、文明离校。

2018年6月5日的送考现场 图 界面新闻

据了解,每到一年的高考季,毛坦厂中学都会成为舆论的热点。这所位于六安市大别山深处的毛坦厂镇的中学,已有将近80年历史。网友甚至调侃毛坦厂中学为,“亚洲最大高考工厂”“大学生加工厂”。此外,每年的“万人送考”活动,也让不少人为之惊讶。

资料来源:安徽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网站、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