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天如何选择游泳池?判断水质有诀窍!
08-03 15:02:1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夏季炎热,游泳池成了消暑健身的热门选择,卫生状况和水质安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记者跟随江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部分机构的泳池水质进行了检查。

游泳池的水质卫生,关系到每个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那我们到游泳池游泳,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判断,这个游泳池的水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呢?

68B899CA222741519D8A2DE92A3ABE70.png

第一,到了游泳池,可以先通过看的方式,判断游泳池的水质卫生。江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科科长邹超说:“第一个是感官上的清澈度,我们不能看到一个水质是浑浊的,如果水质比较良好,那水应该是透亮清澈的,呈一个淡蓝色的颜色。”

4F4C7CAA73064044B8105B7891576E03.png

第二,为了保障水质卫生,水池里都加有一定量的消毒剂,所以闻一闻,也是判断的方式之一。“闻它水质的味道,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但是很淡,不会很刺鼻。而浸脚池的水它要求就比较高,消毒剂的含量比较高,所以说我们闻到了就是稍微有点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DD8E23DF6D864CA8866647E497CF0C8C.png

第三就是查,查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看这里有没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和第三方机构所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如果水质检测报告中有不合格的情况,那游泳池的水质就多少存在一些问题。

2BA593866BCE4DAAB246A910C29268F9.png

98613E5D8A964FE7904544420AFA7A49.png

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中,有两项数据还值得大家关注。第一个是卫生信誉等级,这个等级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最高,也代表卫生信誉最好。

50E6EB00E82641B7996576EB9EDA85F9.png

除了信誉等级,游泳场所的管理单位每小时对水质卫生的自检结果同样也需要公示。其中,池水余氯国家标准是0.3-0.5mg/L,浸脚池的余氯是5-10mg/L,PH值国家标准是6.8-8.5。“基本上大家看一个公示情况,就可以了解水质整体情况。”

这些你记下来了吗?为了自己的健康卫生,大家去游泳池游泳时,可一定得关注这些内容。如果发现问题,你可以先拒绝使用,再拿起电话,向当地卫生部门进行反映。

第1眼记者 徐煊

原标题:夏天如何选择游泳池?判断水质有诀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