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维码收款没到账?小心被人偷梁换柱
08-03 17:04: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如今人们出门,很少会带零钱,因为手机支付实在是太方便,只要有收付款二维码就能快速完成交易。生活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不怀好意的人钻了空子。”

7月上旬,酉阳县桃花源街道一家商铺的李老板忙完生意后发现,明明商铺的生意一如往常,微信收款的进账金额却比平时少了一大半。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阵,直到有天一名顾客扫码付款时,李老板检查了手机界面,却迟迟没有收到付款成功的消息。仔细检查贴在桌面上的二维码才发现了“猫腻”。

随后,李老板报了警,酉阳桃花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案发现场及其周边展开了调查。这样一查才发现,与李老板有相同遭遇的商家还不少!商家们张贴出来的收款二维码,都被人来了个偷梁换柱,直到民警前来调查,才发现自己也中了招。最终,民警根据侦查的信息,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齐某。

据齐某供述,他在万州及酉阳范围内实施了数十起类似盗窃,作案手法则是通过互联网了解到。目前,桃花源派出所掌握涉案金额5千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目前,二维码支付比较普遍,在此提醒各商铺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二维码。市民朋友在使用二维码支付的时候,也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被他人盗刷。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简颖

原标题:二维码收款为何没到账?商铺老板要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