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方报告污蔑中国“破坏国际体系” 外交部回应
06-03 18:03: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6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五角大楼在首份《美国防部印太战略报告》中指称中国是“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美国国防部在发表的印太战略报告中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我们完全不能接受。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统统扣不到中国头上。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迄今已经参加了100多个政府间国际组织,签署了超过500多个多边条约,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中国将继续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

反观美国,虽然满口“规则”“秩序”,行动上却大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比如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签署国家有190多个,美国退出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美国退出了。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美国也都退出了。美国是WTO重要成员,但却公然违背多边贸易规则,频频使用和挥舞“关税大棒”。所以是谁对国际规则和机构合则用、不合则弃,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我这里要奉劝美方一些人士正视事实,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抹黑和诋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上来。

原标题:美军方报告污蔑中国“破坏国际体系” 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