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岁伊朗女孩智商162 超越霍金和爱因斯坦
06-03 17:48:26 来源:海外网

1559550974164083.jpg

伊朗女孩Tara Sharifi (图源:伊媒)

海外网6月3日消息,物理学界的传奇人物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霍金(Stephen Hawking)智商都高达160分,是大家所公认的天才。不过就在最近,有名来自伊朗的11岁女孩塔拉 (Tara Sharifi),在参加门萨国际(Mensa International)所举办的智力测验时,竟然获得了162分的高分,一举打败爱因斯坦和霍金,让家人感到既惊讶又骄傲。

根据《伊朗头条》报道,才11岁的塔拉是英国艾尔斯伯里高中(Aylesbury High School)的学生。她在最近前往牛津(Oxford)参加了由高智商俱乐部“门萨”举办的智力测验,没想到最后拿下162分的好成绩,比众所皆知的爱因斯坦和霍金还要高出2分,让她顺利取得门萨会员资格,跻身“高智商团体”一员。

1559551027106895.png

爱因斯坦(图源:外媒)

塔拉提到,自己是在与父母讨论过后,才做出要报名参加考试的决定的。对她而言这是一次与门萨成员交流的好机会,“在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时,觉得相当惊讶,从没想过能拿到这么好的分数。我也和学校里的几个好朋友分享这件事,他们都替我感到开心,”塔拉说道。

塔拉的父亲荷塞因(Hossein)也透露,女儿的表现让他相当意外,同时也令他非常自豪,“当我们在看电视播出的数学竞赛节目时,她总是能在挑战者回答前抢先作答完成。我们都知道她很聪明,也相信她参加智力测验时会表现得不错,但完全没有想过她竟然有这么高的智商,这样的结果让我觉得好骄傲。”

塔拉最后也补充,等到自己长大以后,想要钻研数学领域,研究那些与数学相关的内容。

据悉,“门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而且历史悠久的高智商同好组织,透过举办高水平、高难度的智力测验,来给予达到分数门槛的考生会员资格,他们所设计的智力测验让考生在事前几乎无从准备,除了要求考生必须在限定时间完成作答外,还需要针对特定议题进行口头推理与论述,并找出语言逻辑上的谬误,相当具有挑战性。

原标题:11岁伊朗女孩智商162 超越霍金和爱因斯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