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徐翔妻子应莹七夕节再提离婚 称离婚案预计8月底在青岛开庭
08-07 23:03: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7日,昔日“私募一哥”徐翔的妻子应莹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她与徐翔的离婚案预计将于8月底在山东青岛开庭。

“今年三、四月份我给徐翔写过一封信,但是没有收到回复。徐翔的态度现在我不清楚。”应莹说,由于离婚案有了新的进展,因此自己在8月7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应莹: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并在文内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真实想法。

对于离婚,应莹表示是无奈之举,希望青岛法院能够加快速度甄别涉案资产。而最终离婚与否,还取决于徐翔的态度。

不过为了能够顺利离婚,应莹表示,本次离婚案没有提出财产诉求。对于她和徐翔的财产分割,会在离婚判决之后另案提起。

应莹表示,青岛中院对于徐翔的财产甄别,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所以预计即便成功离婚,等到财产分割,也会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3月20日,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和徐翔离婚。法院当日下发《调解告知书》。

据应莹当时提供给澎湃新闻记者的起诉状内容,现年40岁的应莹总共提出4项诉讼请求,包括:

1.判令和42岁的徐翔离婚;

2.判令夫妻双方所生之子由应莹抚养;

3.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4.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根据8月7日应莹的微信号内容,4月4日,应莹诉徐翔的离婚案调解开庭;5月14日,离婚案立案;7月31日,应莹和律师前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做笔录,她再次向工作人员明确,本案只需要法院处理离婚和抚养权,财产问题另案主张。

应莹还在微信号中发布了部分判决书的内容。

截图显示,2017年1月23日,徐翔案判决书认定,徐翔的犯罪所得为71亿余元。判决书第98页认定徐翔“所得赃款已全部被追缴”。另据判决书:“本案三被告人的辩护人均提出‘公安机关扣押、查封三被告人的涉案财产,部分是他人财产以及与犯罪无关的本人合法财产’的辩护意见,本院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随案移送的涉案财物权属和性质予以甄别后,依法作出处置。”

此外,关于罚款划转事宜,应莹在微信号中表示,“在徐翔案判决前,2016年9月,划扣个人银行卡余额约5亿元,2016年11月至12月,划扣信托账户资金余额约100亿元(未通过信托公司,直接从银行端划扣)。判决后,2017年6-9月,划扣个人证券账户资金余额约16亿元。以上划扣都是直接去银行划扣,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手续,查询相关账户后才得知被划扣。”

应莹进一步表示,在2017年4月16日,她就已经向青岛中院当面递交申请书,请求法院依法甄别徐翔案的合法资产。

应莹称,徐翔入狱后,她是整个家中的顶梁柱。除了照顾双方老人和小孩,“我有时还要参与两个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一些管理事务。”

“最后我再次以徐翔要离婚的妻子的身份,要求青岛法院尽快甄别涉案资产,苍天在上,我要离婚。”应莹在文末这么写道。

作为资本市场上曾经的风云人物,徐翔案可谓轰动一时。

1977年出生的徐翔,曾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中国股市最富有传奇色彩的私募之一。

从早期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涨停板敢死队”,到2005年转战上海,徐翔旗下的“泽熙系”资产版图逐渐壮大,直至2015年案发。

徐翔被指控2010年至2015年间单独或伙同他人,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者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上述公司的股票交易。

在徐翔被捕后,其财产的处置情况尚无进一步的公开信息披露。

原标题:徐翔妻子应莹七夕节再提离婚,称离婚案预计8月底在青岛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