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地铁官方通报“卧轨”事件:有人违规进入轨行区被撞伤
08-07 22:18:1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7日晚,成都地铁官方通报了地铁二号线部分运行区间停运一事:7日18时10分,地铁2号线人民公园站下行区间,有人违规进入轨行区,被减速进站的列车撞伤,当班人员立即呼停后续列车并紧急进行救助。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18时55分,地铁2号线恢复正常运营秩序。相关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b32d65f521045ede5f505271bc7d37d4.png

▲成都地铁官方通报称,有人违规进入轨行区。

有熟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介绍,轨道交通运行区间通过屏蔽门等设施严格封闭,正常运行情况下,乘客、工作人员均不能擅自进入运行区间,日常运营所需要的检修、维护等正常情况下均在每日运营结束后进行。成都地铁二号线发生人员违规进入轨行区一事,涉事人员是工作人员还是乘客?相关的安全确认工作是否到位?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8ae5b4584f8936c32d10f6bdd51520b8.jpg

▲成都地铁停运导致大量乘客聚集。

此前上游新闻《成都地铁二号线晚高峰部分区间停运,疑有人卧轨》报道显示,8月7日晚高峰时段,多位成都市民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串联了成都市区春熙路、火车东站等重要节点的地铁二号线停止部分区间运行,有站点内聚集了大量乘客,部分列车做清客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fc51b05240387f705141672fc1f3f36e.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