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谎称能修改考试成绩 诈骗4名大学生获刑7个月
08-07 19:47:22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合川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20岁的何某利用QQ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可有偿帮助修改高校考试成绩,并以此骗取了在校学生4人共计4200元。近日,合川法院依法宣判该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8000元。

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间,家住河南焦作的何某在家中利用QQ发布可有偿帮助修改高校考试成绩的信息。在校学生赵某、顾某、卜某和徐某信以为真,分别向何某转款400元、600元、1200元和2000元要求修改期末考试成绩,但成绩并没有修改。

4名学生向公安机关报案,陈述了被诈骗的事实,2019年3月,何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何某已向学生退还了全部赃款。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其犯罪的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主动退赃的情况,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随着互联网的急速发展,网上信息呈爆炸式增长,远程的、非接触式的电信诈骗迅速发展蔓延,给人民群众造成较大损失。互联网时代,网上信息真假难辨,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掉入他人五花八门的陷阱中。也切莫因为电信诈骗低成本、高回报,就存着侥幸心理实施。即使藏身千里之外、隐蔽在互联网中,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法官知心话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广大学子朋友们一定不要轻信骗子花言巧语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才是“硬道理”!

文/殷坤炙 吴琪

原标题:谎称能帮人修改考试成绩 一青年男子因诈骗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