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俄罗斯将每年开通6条新航线 推动与欧亚大陆的运输线路相结合
06-03 17:1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在全体会议中,俄罗斯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副主席阿尔乔姆·谢苗诺夫,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俄罗斯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动欧亚经济一体化建设,加快发展大型联合项目,包括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地区的经济复苏计划。

推动欧亚经济一体化建设

阿尔乔姆·谢苗诺夫表示,中俄两国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双边贸易额数字突破1000亿美元,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在“一带一路”项目实施的背景下,中国将俄罗斯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俄罗斯也利用这个机会,推动欧亚经济一体化建设,发展大型联合项目,包括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地区的经济复苏计划。

在欧亚经济委员会平台下,制定了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和中国的项目建议清单,总共有118个项目,包括建立西欧到中国高速公路、北京欧亚高速铁路、西伯利亚-智力天然气输送管理。

此外,该这些项目中还包括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贝加尔湖地区发展经济,与亚洲投资者联盟共同创建了两个基金,总额高达100亿美元。

促进大规模跨境国际项目落地

阿尔乔姆·谢苗诺夫表示,中俄两国特别重视在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促使大规模跨境国际项目的前进,特别是进一步发展跨西伯利亚大铁路等项目。

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中的中欧班列项目,去年中欧班列在57条的基础上,开行3600多公里,这些线路大部分都需要经过俄罗斯境内,这将促进当地贸易发展,并有助于在俄罗斯境内实施大型物流项目。

为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俄罗斯将交通与基础设施作为最优先发展方向。到2030年,俄罗斯对安全和高质量国家项目投入的资金达到约4.3万亿卢布,占国内生产总值4.8%,约800亿美元。

此外,俄罗斯将投入6.3万亿卢布,用于道路建设设施,建设投资金额占GDP总量的6.3%,1300余亿美元。

“我们非常重视飞机航运发展,正在考虑和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连接的可能性。”阿尔乔姆·谢苗诺夫说,双方连接之后,将创建一条连接东北亚、东亚、东南亚与欧洲的路线。

此外,为更加融入“一带一路”,俄罗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里,积极实施创造国际公路运输有利条件,每年将开通6条新航线,包括连接跨海港口与列宁格勒地区等,与欧亚大陆的运输线路相结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