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吃顿火锅账单474万 商家回应丨厅级干部致30亿损失,官方回应
06-09 21:34: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离奇】

商家回应吃顿火锅账单474万:有人调皮恶作剧,未出单

近日,江苏苏州吴女士吃出“474万天价火锅账单”。店家回应称,吴女士不慎露出点单二维码,有人“调皮”进了点单系统,在被怼后因气愤疯狂点单才导致吴女士474万账单。店家称,并未出单,顾客门店均无损失。

【最震惊】

山东银保监局:曾收到过彭博对济南农商行的举报,已依法回复

6月9日下午,山东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留意到网上关于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的相关举报内容,山东银保监局此前也曾收到过彭博通过信访渠道对济南农商行的举报,已经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向其作了回复。

近日,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通过网上公开渠道实名举报济南农商银行的诸多乱象,后获济南农商银行作出回应。

6月8日,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发布题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网络文章,直指济南农商银行存在的诸多乱象。

6月9日,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回应称,“6月8日,我行员工彭博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信息,文中化名晓彭。彭博,女,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学历。2011年11月自愿调入原润丰农合行,任职监事长;2015年11月,彭博任职我行副监事长(享受副行级薪酬待遇,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任职程序合规合法。”

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消息称,“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银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今年以来,彭博先后6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国家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均作存档处理,不再逐级转交办。”

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消息还称,“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

紧接着,针对济南农商银行作出的回应,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再度“回怼”济南农商银行。

6月9日中午,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称,“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领导情妇火速升迁问题、包括领导为妻子改档案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包括给空壳公司贷款百亿并吃回扣的问题。”

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还回应道,“济南农商行回应文章有三个要素:第一,我是高中学历。第二,我曾经向信访局多次举报文章内容。第三,我所有举报内容均为虚假。可是,学信网难道查不到我的学历吗?我是否曾经去信访局举报过此事,难道查不到吗?信访局的来函在哪里?您这样公开造谣,伤害了我,忽悠了广大网友,损害了济南农商行。”

对于微信公众号的上述内容,彭博6月9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解释说,她并未向任何一级信访局举报,也没有收到过信访局的来函,只是曾向多级纪委、多级党委组织部、山东银保监局等部门举报过。

【煲鸡汤】

在变老的路上,变好 

1

在变老的路上,我们都是一路走一路扔。扔掉年轻时的幼稚、天真,也一路拾起成熟和坚韧。

回望过去,感恩岁月把我们变成了更好的自己。那时候,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让你崩溃,被伤害到遍体鳞伤时就会陷入自我怀疑,挫败和焦虑也如影随形。

好在迷茫的日子,终究会过去。他们都说,是因为人越成熟,所以越通透。其实不过是因为,看过了不少事,见过了不少人,也越来越明白这个世界不会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走。吃了很多亏,受了很多罪,也愈加明白了对很多事即使用尽全力,结果也可能是无能为力。

所以,干脆学着放下,让结果随缘,不再过多强求。

他们说,“放下,是因为强大。”我倒觉得,是因为看透,所以不再困惑;因为经历,所以冷静。是岁月让我们强大,让我们成熟到无所畏惧。

是强大,让我们最终学会了放下。

2

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事都不挂心头了。该舍的舍,原本舍弃不了的也都慢慢学会了割舍。

以前的我们,周转于各种聚会,害怕孤独。现在的我们,可能更享受一个人的闲情。

以前的我们,一遇到喜欢的物件便满心欢喜地买回去,堆在家里落灰也不舍得丢弃。现在的我们,正在慢慢断舍离掉多余的社交、多余的物件,以及多余的情绪。

清净做自己,方得自在。如此,甚好。

3

我们每天都在迎来送往。有人来了,就此留下,也有不少人只是短暂地驻足停留。

有的人教会你爱和勇气,有的人教会你坚强和独立……即便知道未来不可知,但是也无比感恩这种缘分的可贵。离开也好,陪伴也罢,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能够遇见,便是一种幸运。

怀着感恩之心去生活,所见皆是风景。

做个惜缘之人,所遇都是幸运。以虔诚的真心,结交三观相同的朋友,去爱想爱的人。缘分的路上,以真心换真心。

无论结局如何,感恩这一路遇见的人。因为有你们——家人、爱人、朋友,让我们不再孤独。

4

年岁越是增加,越不能失掉童心。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真正强大的人都懂得从苦里熬出花来。即便现实再难,也能从苦里找出生活的乐趣。

有句话说得好:纯真的人,不代表没有见过世界的黑暗,恰恰因为见到过才更知道纯真的好。

雨大没撑伞又怎样,雨中漫步不也是别有情调,说不定还能意外遇见一抹彩虹;天黑没有灯又怎样,不远处一定有璀璨灯火,还能赏一片清幽;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又怎样,给你空出真爱的位置,好邂逅更合适的人……

乐观点,快乐点,黑暗最怕阳光。你要做个可爱的人,不烦世事,满心欢喜。

往后余生,愿你无坚不摧,愿你百毒不侵,愿你刀枪不入,愿你平安喜乐。岁月静好,微风不燥,在变老的路上,愿你无忧亦无惧,一点点变更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