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证明“我妈是我妈”不再麻烦!携程签证推出“线上公证认证”系统
06-09 20:4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出境旅游公证、认证亲属关系要跑多次、甚至要回原户籍所在地办理;在夏季办签旺季来临之前,9日,记者从携程获悉,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公布了一项“黑科技”,一举解决了用户在办理涉外公证认证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QQ图片20190609204035.jpg

哪些人群需要办理涉外公证认证?

记者通过携程签证专家了解到:一般欧美国家对带未成年出游要求比较严格,因此就需要出示相关证明。一般办理认证的对象是与父母同行的未成年人;一方或双方父母不随行的未成年人;成年学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已婚无业人士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等都需要办公证。常见的有出生公证、出生医学证明公证、婚姻关系公证、结婚证公证、亲属关系、不随行委托公证认证等。

线上+机器双管齐下,省去很多麻烦

之前办理公证认证的最常见途径就是在工作日往返于公证处和外事办排队办理,其中非本市户籍居民还必须要回到户籍所在地才能办理,这大大增加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证明“我妈是我妈”其实并不容易。目前,携程签证推出线上+机器的办理模式,该难题已经被成功破解。

QQ图片20190609204048.jpg

携程签证服务中心总经理黄卿告诉记者:对于某些特殊情况的用户在旅游、游学等出境签证的办理过程中,需要进行公证和认证两个环节,用户现在不需要多次往返于户籍所在地的公证处和外事办,这两个环节能在线上一次性得到解决。进入携程app签证频道公证认证入口,直接提交电子版材料即可,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公证认证的办理。此系统已经向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开放,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深圳、南京、杭州、苏州、成都、天津的市民为线上办理涉外公证认证的主力军。

携程首个公证认证一体机面世

除了线上办理之外,携程公证认证自助受理机也正式启用,免去了反复跑窗口准备相关材料的繁琐流程。据悉,该项“黑科技”是首次进入企业,携程也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线上+机器同步办公证认证的在线旅游服务商。

记者了解到,在公证认证办理周期结束后,认证结果材料会直接寄送给客户,非常方便。同时机器就放置在上海市福泉路99号携程服务中心大堂的一侧,在携程下单的用户可以办好公证认证手续后直接递交签证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全年在该机器上办理公证认证是免服务费的!签证工作人员演示了在机器上自助完成公证认证的全过程,从核实材料到上传只用了几分钟时间,简单便捷,非常容易上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