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端午接待游客34.26万人次 中山古镇旅游综合收入增6倍
06-09 16:3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旱龙舟山歌会

6月9日,来自江津区文化旅游委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34.26万人次,同比增长9.8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49万元,同比增长17.06%。

“端午”期间,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成为江津区假日旅游的特色和亮点。6月6日,江津李市镇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旱龙舟山歌会”。活动上,李市场镇上由旱龙舟队、锣鼓队、山歌小船队、扇子舞队等组成的100余人巡游队伍,在一唱一和的山歌中前进,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在山歌会上,千余市民看话剧《屈原》、听原生态山歌联唱,通过“李市山歌”这一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关活动,切身感受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

1_副本.jpg

同日,江津油溪举行第六届端午龙舟文化节,由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7支男队伍和2支女队伍分别在700米和200米河段的“舞台”上展开角逐,可谓热闹非凡,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

6月7日端午当天,作为抗战时期文化四坝之一的江津白沙镇则推出了“梦入白沙”全民国潮端午季文化旅游活动,当地居民、游客近5000人参与其中。“粽叶飘香季,感恩知礼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梦入白沙”国潮端午季代言人大赛等,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假期。

2_副本.jpg

“感恩知礼节”活动现场

双手叠抱置于腹前,两膝微曲,颔首低眉,微微伏身而起……在“感恩知礼节”活动上,白沙当地5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认真而谨慎地集体作揖,向在场的老师、家长行礼,以示感谢师长的教诲之恩和父母的养育之恩,引起现场众多游客产生共鸣。

此外,由于端午期间气温较高,江津当地以避暑纳凉、体验田园生活等为特色的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也受到游客青睐。如为期4个月的杜市镇龙凤小龙虾美食节就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前往。

四面山景区、中山古镇等老牌景点也持续“发热”,四面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099万人次,同比增长9.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75.54万元,同比增长13.68%;因爱情天梯、“千米长宴”等闻名的中山古镇各项指标“飙升”,共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同比增长57.8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5.5万元,同比增长611.9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黄柏添 王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