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潮流│端午+高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些耍事抢眼
06-09 19:3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中,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即将落下帷幕。今年端午假期,旅游市场依然保持供需两旺的势头。今年端午假期比较“特殊”,一方面正好赶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各类主打人文风的目的地和景区迎来大客流;另一方面,撞期高考,酒店住宿同时受到双重拉动。

出行:人文景区客流量大

今年端午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不期而遇,小长假又恰好在父亲节前夕,许多家庭选择多节一起过。受“博物馆寻宝”、“文物卖萌”等创意活动的吸引,“带娃打卡博物馆”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遛娃新潮流,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自然博物馆、西安钟鼓楼、秦始皇陵兵马俑等博物馆都人潮涌动。

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古镇成为端午热门景区,如周庄古镇端午祭祀、包粽子、品黄酒,锦绣中华·民俗村端午赛龙舟、悬艾草等端午文化主题产品预订人气高。

记者从驴妈妈方面了解到,端午第一天迎来出游最高峰,占比高达59.8%;游客年龄层面,90后以42.6%的占比成为“出行担当”,8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37.3%;客群方面,家庭出游占比最高,达34.6%,端午亲子游市场呈现周边出游消费频次高和出游儿童低龄化两大趋势。

住宿:高考+端午,酒店受到双重拉动

高涨的出游热情带来了各地酒店订单量的增加,同程艺龙住宿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烟台、厦门、西安、南京、武汉、苏州是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

在酒店的选择方面,国内酒店需求以经济型酒店为主,预订国内酒店的平均房价为270元。除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等标准化住宿外,以民宿、客栈等为代表的非标准住宿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相比较而言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另外,因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遇高考,高考人群和出游人群在一些热门旅游城市得以汇聚,比如上海、厦门、广州、三亚、北京、深圳、重庆、成都、昆明、苏州、南京、青岛、西安等城市,学校周边酒店产品,尤其是高考考点附近酒店,受到双重需求的拉动,人气大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