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高考再见,但这些默默付出的人请别忘了!
06-09 17:4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昨(8)日下午5点,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参加2019年高考的考生们,终于完成所有笔试考试,走出考场时,或兴奋、或轻松、或遗憾、或忧心忡忡……

今年高考恰逢遇上端午节,为了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每天有无数民警在路面执勤,在背街小巷里巡逻,或是深入工地社区,避免噪音打扰高考生休息。为保证渝中区3400多名高考考生安全顺利应考,渝中警方每天要出动上千警力,为考生们做保障。

每天投入上千警力

今年高考时间与端午假期重叠,渝中区又集中了多个热门景区,于是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加大了路面执勤的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禁止车辆违法停放,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加大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加大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高考期间,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两路口派出所社区民警龙周鹏,他的女儿今年也将参加高考,尽管心有挂碍,可他依然主动要求上岗执勤,参加值班巡逻。“‘高考’是所有考生的人生大事,护考是公安民警的职责所在,绝不能因私废公。保证所有考生顺利应考,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是我的心愿。”龙周鹏说。 

考试期间,渝中区公安分局每日出动千余名治安警力,做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在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3个考点外,设置3个车辆临停点,3个便民服务点,5条应急通道线,还有多个摩托护送点。出动300余名交巡警力全力做好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并专门安排20辆“渝警骁骑”组建渝中交巡爱心护考车队,护送老师和考生2000余人次。

22_副本.jpg

街面巡逻避免噪音

除此之外,渝中区警方为保证高考考生的休息,安排社区民警500人次对易发生噪音的工地、坝坝舞团体、夜啤酒摊点等进行走访宣传和巡逻,避免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进行。

每年高考,总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面对这些难题,渝中民警用一次次的努力和专业技术快速化解。 

7日,在考生赶赴考场的高峰时段,一辆越野车坏在了东水门大桥桥头,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对讲机喊话附近同事紧急疏导,并和驾驶员家属一起把车推至路边,确保路面畅通,为考生提供良好的通行条件。

在求精中学考场校门口外,一位女生忘带身份证,紧急求助现场执勤的上清寺大队民警,民警进入流动勤务车,现场快速打印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11_副本.jpg

在巴蜀中学参加考试的一位男同学,因前一周滑了一跤导致腰椎骨折,不得不坐轮椅参加考试,渝中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副支队长刘贻龙与学校的保安一起,在每场考试时,齐心协力将该考生抬上考场五楼参考,结束考试又合力将其抬下五楼离开,这一温暖举动感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同时,也收获了市民的频频点赞。

两天的高考笔试考试很快结束了,对于考生与家长而言,这是一场战斗;对于参与护考的渝中民警而言,也是一场不小的考验。在这个高考季里,有烈日下的汗水、阴雨下的雨水、有取消休假的坚守、有温暖服务的爱心、有处理紧急状况的智慧……一个个感人瞬间将会铭记在2019这个高考的夏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