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楼顶种45株罂粟,群众举报后3人被拘留
06-09 17:39:57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据浙江义乌公安6月9日消息 ,近日,浙江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城西街道溪干小区某些房屋楼顶上,疑似种植了大量罂粟。

当民警们来到被举报的某户人家的屋顶小花园,墙边一块花坛里的景象让他们吃了一惊,一大片罂粟已经成熟,鸡蛋大小的罂粟果连成一排。民警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拍照取证,然后依法对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经过统计,该户屋顶的小花园内种植了45株罂粟,周边另有两户也种有少量罂粟。

据了解,居民龚某三人并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此前,村里有挑着担子卖草药的流动性小贩,有朋友从该处买过罂粟果。因为龚某常年伴有牙疼,听人说罂粟可以治疗牙疼,便尝试吃了点,发现果真有效果。

后来,龚某便在自家楼上小花园撒上了两个罂粟果的种子(每个罂粟果内有若干颗种子)。两周前,罂粟开始开花,有些还结了果。龚某内心默默欣喜,觉得以后牙疼的时候再也不愁“药”了。而其余两人只因觉得罂粟苗炒起来吃特别鲜美,所以尝试着种了几棵。

目前,龚某等三人已被义乌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楼顶种45株罂粟 浙江义乌3人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