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重庆各大商圈零售额突破16亿
06-09 19:1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小长假,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各大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6.2亿元,同比增长8.5%。

“高考经济”突出,个性消费人气旺

端午节恰逢高考,各大商场、超市纷纷突出“高考经济”,海鲜、水果、牛奶等食品的销售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节日期间,各大卖场重点打造美食、亲子、休闲娱乐等综合消费模式。

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端午三天主城商圈零售额实现平稳增长,其中沙坪坝三峡广场、渝北新光天地和重百电器同比增长较快。

远郊的綦江万达广场、江津重百商场、武隆永辉超市、南川风之彩商贸同比分别增长18.9%、18.6%、12.9%和12.1%。

火锅、啤酒、小龙虾引爆端午餐饮市场

旅游就餐、亲朋聚餐是端午期间餐饮市场的主旋律。

重庆火锅、江湖菜、小面尽展本地饮食魅力。百年江湖推出代金券;顺风123、俏巴渝等推出各档次家庭套餐;珮姐老火锅推出双人、四人餐,经济实惠受欢迎。

节日期间海印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13.6%,黔江阿蓬记增长16.8%,长寿神火锅增幅超过20%。

南山首届雪花啤酒节,于端午节期间在壹华里正式开幕,露天夜市,雪花啤酒免费畅饮,感受不一样的啤酒龙虾节;九街端午上演穿越舞蹈《九街·白娘子之夜》,古老传说和现代都市相碰撞,引爆九街夜市。

网红景点、近郊休闲游火爆

端午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特色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永川举办“十里荷香赏荷采莲”节,观莲花包荷香粽,带动节日消费增长13.3%。

重庆秀山联合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共同举办“中国·边城”第九湘渝黔边区民族大团结龙舟赛,节日期间消费增长14.4%。

网红景点洪崖洞、磁器口、南山一棵松、长江索道等全线飘红。

端午节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休闲游备受青睐,以放松心情、城郊游为主的休闲旅游呈现上升趋势。

璧山、梁平、南川、合川端午期间消费市场分别增长15.3%、14.3%、13.4%和11.2%。

农家乐依托优势资源,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

潼南柏梓郭坡村贵妃桃园、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七彩蓝莓园、巴南区白象山定山茶园,让游客充分体验绿色生态乡村风土人情。

大量的游客带动周边农家乐餐饮住宿升温,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同比增长13%以上,其中,长寿区、江津区、武隆区增幅达分别达到 20%、23.4%、19.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