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律师承认其当事人作案,辩护策略或为寻求免除死刑
06-13 10:02: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2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院开庭审理。在开案陈词中,伊利诺伊大学前教学助理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令人震惊地承认,他自己的当事人绑架并杀害了一名年轻的中国访问学者。

“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的死负有责任。”辩护律师乔治·塔瑟夫说,“克里斯滕森杀死了章莹颖,我们所说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意味着回避或否认这一点。”

2017年6月9日,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距离大学公交车站只有几码远的地方进入了一辆黑色轿车中,随后便消失,几周后,警方调查人员追踪到了这辆车的主人克里斯滕森并将其逮捕。

《芝加哥论坛报》2019年6月12日的报道称,辩方律师在法庭上的开案陈词一反过去两年内拒不认罪的姿态,而是承认了克里斯滕森杀死了章莹颖,传递出辩方的辩护策略是——试图说服陪审团不要投票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如果罪名成立,29岁的克里斯滕森可能会面临死刑。

在塔瑟夫发表讲话之前,检方首先发表了开案致辞,“他绑架了她,强奸了她,袭击了她,掩盖了他的罪行”,美国助理检察官尤金·米勒在开案陈词中重复了三次,并首次证实存在将克里斯滕森与犯罪联系起来的DNA证据。

综合媒体12日的报道,检方花了45分钟描述了章莹颖死亡前遭遇的可怕细节,称章莹颖在被克里斯滕森骗上车后,被绑架至其公寓,遭到了强奸、殴打和斩首,然后将尸体丢弃在某个未知地点,事后被告还对其公寓与车辆进行了清理。然而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警方已在克里斯滕森的公寓里多处发现了章莹颖的血迹,以及在床垫和地毯上发现的其他多种污渍,与章莹颖的DNA相符。 

据检方披露,在克里斯滕森女朋友提供的窃听录音中,他还描述了令人发指的作案细节,克里斯滕森还吹嘘自己从19岁开始就一直在杀人,章莹颖是自己手下的第十三个受害者,自己的罪行堪比美国70年代连环杀人魔泰德邦迪(Ted Bundy)。 不过检方目前尚未将克里斯滕森与任何其他案件联系起来。

对此,辩方律师称他的当事人在说这些话时处于醉酒昏迷状态,并且没有证据表明他杀过除章莹颖以外的任何其他人。律师将描述称克里斯滕森的生活因为婚姻问题遭遇了动荡,他曾寻求心理健康咨询帮助以解决杀人和自杀的念头。

原标题:章莹颖案:律师承认其当事人作案,辩护策略或为寻求免除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