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S谈父亲崩溃落泪:原来我们一直都不懂父爱
06-16 23:2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小年说:

在一期综艺中,小S想起父亲对她的疼爱,泪流不止。等到父亲过世,她才记得把那句“我真的很爱你”写进歌里。

总说“父爱如山”,父爱的确是一种特别的存在。但别等到读懂,已为时太晚。

推荐给你,静夜思。

小S谈父亲崩溃落泪:

原来我们一直都不懂父爱

1

前几日,在一期综艺节目中,小S和阿雅聊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说自己写了一首歌送给父亲,要放在专辑里。

没想到这一首歌勾起了两个人对父亲的无限回忆,两人一边听着歌一边泪流不止。

小S的父亲在2012年因病逝世,大小S曾公开说过,爸爸生前非常疼她们,会帮她们做剪报,会买她们代言的东西,父女感情相当好。

在节目中小S哭着说:“我爸喝酒时,我们好恨他,到他戒酒了,那个恨意又瞬间消失,立刻爱他。”

这段视频让我也忍不住跟着落泪,感动于她们对父亲的深切情感,也感慨于她们那份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难过和痛苦。

正如阿雅在歌曲中唱道:有你在我的身边,我是最被保护,有你在我的身边,真的好幸运,怎么会遇到你,一个比我还爱我的人。

父爱,是我们在年少时总是不懂的一种爱;

是我们总是要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才会懂得的一种爱;

是我们总是会忽略却又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会感受到幸福的一种爱。

2

前段时间,一架从宁波出发的飞机在抵达济州机场上空时,突然遭遇强风,难以降落,只能一直在空中盘旋。

飞机上的乘客犹如坐过山车一般,机舱内乱成一团,有的人全程呕吐,有的人绝望尖叫。

其中有一对父女,女孩吓得全身发抖,缩在一旁大哭不止,而父亲则镇定地把女儿搂到怀里,对她说:“有爸爸在,别哭,别怕。”

最后,飞机被迫返航,飞回宁波,平安降落。

危险过去了,但我相信这个女孩在这次事件中最难忘的,一定是她父亲对她说的那句话:“有爸爸在,别哭,别怕。”

父爱如山,深沉静默,深埋于心底。

因此,或许只有在最关键的时刻,你才会感觉得到那种坚定不移和深厚浓烈的爱意。

3

前几天看了周星驰的电影《新喜剧之王》,意外被女主角如梦的父亲这个角色打动了。

如梦的父亲和我们身边大多数人的父亲一样,不善言辞却默默付出。

偷偷跟着女儿到片场,听到女儿被导演斥责时,会背着女儿去警告导演要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女儿在片场被人歧视,没有饭吃时,会想尽各种办法只为了女儿能够开心吃饱;

女儿放弃表演去工作了,又得知有机会参与选角开始心动时,会一边责骂一边扔给女儿一沓钱,还嘱咐妻子帮女儿订头等舱机票;

最后当女儿终于功成名就时,却会看着屏幕上往昔女儿拍片受苦时的样子泪流满面,哭到不能自己。

著名心理学家格尔迪说:“父亲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对培养孩子有一种特别的力量。”

年少的我们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懂,最后却发现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懂。

父爱,就是每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总会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和坚实的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牵引着我们顺利走过人生的风浪。

4

端午节的时候,父母终于有了空闲来看我。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北京,可我还是照例兴冲冲地提前规划好了游玩路线,将几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可第二天的下午,刚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来的父亲却突然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女儿,今天就到这吧?要不我先回去,你再陪妈妈逛逛?”

我只以为他哪里不舒服,紧张地问了半天没得到答复,却看到父亲的眼神愈发躲闪,最终还是母亲开了口:“我们先回去吧,今天太热了。”

返回酒店的地铁上,父亲靠在椅背上睡得香甜。

我担心他的身体,想带着他们先去医院看看,母亲却摆摆手拦住了我:

“你爸就是逛累了,没什么大事。

他不愿意承认,也怕扫了你的兴。可是现在老了,还真没有年轻时候的精神头了。这不,走两步就要回去休息了。”

听了这番话,又看看身边熟睡的父亲,我突然莫名觉得心酸。

从小到大,父亲都是我唯一的英雄。

无论我想做什么,他都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支持我鼓励我,为我的每一步成长而骄傲自豪。

是从什么时候起,记忆中那个能陪我在游乐场里玩一天海盗船过山车的父亲;

那个能将我扛在肩膀上转圈的父亲;

那个为了我炎炎夏日的一句“想吃糖炒栗子”跑遍了大街小巷的父亲,开始变老了呢?

我不知道。

但我明白,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我心目中唯一的英雄。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站在我身后,为我的每一次成功飞翔喝彩鼓掌。

5

朱自清在《背影》中这样描述父亲。

父亲给我拣定了靠车门的一张椅子,我将他给我做的紫毛大衣铺好座位,他嘱我路上小心,夜里要警醒些,不要受凉,又嘱托茶房好好照应我。

我心里暗笑他的迂,他们只认得钱,托他们只是白托。而且我这样大年纪的人,难道还不能料理自己么?

当我们不懂事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父亲的行为很迂腐,总是嫌弃他们做的不好,也总是埋怨他们。

可是,当我们慢慢长大,才会越来越觉得,这些我们觉得迂腐的,正是父亲能想到的最好的爱。

筷子兄弟在歌曲《父亲》里唱到: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当我们在享受父亲的爱的时候,也别忘记多去爱那个一生为我们奔波的父亲。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关于父亲的独家记忆,是幸福、是美好、是温暖、是坚毅或者心酸,无论是什么,都请多爱那个为我们付出一切的父亲。

原标题:夜思 | 小S谈父亲崩溃落泪:原来我们一直都不懂父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