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政府通报元朗清场情况:拘捕11名男子 4名警务人员受伤
07-28 11:23:40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昨日(27日)下午,香港警方对聚集于元朗一带的示威者展开驱散行动。

今日(28日)凌晨3时4分,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示威再次演化暴力冲击 警方清场驱散示威者》,通报驱散行动的情况。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驱散行动中,至少有4名警务人员受伤,有11名男子被捕。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警方已经发出禁止公众集会及反对公众游行通知。但是仍然有示威者于元朗集结并作出一连串的暴力行为,罔顾元朗区居民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

昨日下午约3时,部分人士开始霸占马路及包围元朗警署。同一时间,元朗南边围一带有人聚集,他们手持铁枝、自制盾牌,用武器袭击警察,冲击警方防线,甚至拆毁路边的铁栏架设路障。

下午约5时前,示威人士在元朗安乐路包围及破坏警车,车上警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警方于下午约5时展开驱散行动。在此期间,部分人士向警察投掷砖头、怀疑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玻璃瓶及烟雾饼,以及用强力激光射向警员。

因此,警方使用适当的武力,包括催泪烟、海棉弹及橡胶子弹等以制止相关的暴力行为。行动中,警方共拘捕11名男子,年龄在18岁至68岁之间,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袭击等。行动中,至少有4名警务人员受伤。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元朗地铁站外,有部分记者站在警察前方,隔开非法示威者与警察,并持续拍摄警察的清场行动,影响推进速度。

警察要求记者迅速离开,却被记者指责破坏新闻自由,有警察忍不住反问:“你们为什么不拍示威者?!”

香港警方谴责暴力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并重申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以下为新闻公报全文:

警方较早前接获申请,拟于昨日(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元朗区多处举行公众活动。由于相关活动的风险相当高,警方向申请人发出禁止公众集会及反对公众游行通知。但是昨日仍然有示威者于元朗集结并作出一连串的暴力行为,罔顾元朗区居民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予以谴责。昨日下午约三时,部分人士开始霸占马路及包围元朗警署。同一时间,警方发现元朗南边围一带有人聚集,他们手持铁枝、自制盾牌,用武器袭击警察,冲击警方防线,甚至拆毁路边的铁栏架设路障。下午约五时前,示威人士在元朗安乐路包围及破坏警车,车上警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其后警车在驱散行动时才在其他警员的协助下驶离现场。在驱散行动前,警方已在现场并透过社交媒体及新闻公报,呼吁在元朗集结人士尽快离开。经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于下午约五时展开驱散行动。警方在开始驱散的同时,亦再次呼吁集结人士离开,并明确提供离开的路线。而在整个驱散过程中,市民都可以在西铁元朗站乘车离开。驱散行动进行期间,部分人士向警察投掷砖头、怀疑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玻璃樽及烟雾饼,以及用强力激光射向警员。因此,警方使用适当的武力,包括催泪烟、海棉弹及橡胶子弹等以制止相关的暴力行为。警方于行动中,共拘捕十一名男子,年龄介乎十八至六十八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袭击等。行动中,至少有四名警务人员受伤。示威者的行为严重影响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紧急服务。元朗警署报案室的服务于下午约五时十分至晚上七时受到影响。服务受影响期间,元朗区的求助个案未能即时处理,需要警方调派其他资源跟进。警方谴责暴力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重申,警方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原标题:香港政府通报元朗清场情况,4名警务人员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