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黄蛋判决书”当事人21年后收到赔偿:给母亲买了辆电动车
08-07 18:29:1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仝建华.jpg

↑仝建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995年,仝建华见义勇为,被同事李国夺用猎枪打成重伤。1998年,东明县法院作出两份案号相同、日期相同但结论不同的判决书,一份判决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一份判决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供其选择,区别在于第一份有民事赔偿,第二份没有。

“双黄蛋”判决书_副本.jpg

“双黄蛋”判决书判决结果_副本.jpg

↑“双黄蛋”判决书判决结果

此案经两次再审,1999年12月24日,东明县法院以李国夺犯故意伤害罪判决四年有期徒刑,并赔偿仝建华77163.63元,减去被告人已支付10200元,余款66963.63元,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付清。

但直到2019年7月,余款6.7万元一直未能执行到位。

7月19日,仝建华接到东明县法院通知,从当日起开始上网执行;7月22日,东明县法院对李国夺下达限制消费令,案号为(2019)鲁1728执恢132号。

仝建华腿上的伤疤2.jpg

↑仝建华的左小腿

8月7日,仝建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民事赔偿的6万余元,21年算下来加上利息总共20多万元,“法院执行局的人说,等将李国夺在山东威海的一处房屋冻结拍卖后,再还利息”。

原标题:“双黄蛋判决书”当事人21年后收到赔偿:给母亲买了辆电动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