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废品男子一觉醒来捡到41万现金 主动报警归还
08-11 09:17:45 来源:长江日报

民警将郑先生送回的现金发还给失主 通讯员唐时杰供图

长江日报消息,一觉醒来发现马路上有41万现金,他没多想就送到派出所,正巧失主正在同一个派出所查监控,众人赞他“拾金不昧”,他只低头摆摆手。9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街派出所,这名拾金不昧的好人被民警和失主交口称赞,他就是以回收废品为生的50岁孝感男子郑学明。

9日15时30分,55岁的施女士慌张地冲进江岸区大智街派出所,“我骑电动车路上弄丢40多万元现金,请民警千万帮我找到!”

施女士回忆,15时许,她骑电动车准备去附近银行,随车带着装有现金的红色塑料手提袋放在踏板上,用双脚微夹住固定。途中突然下了一场阵雨,她冒雨只顾看路,等停车时才发现脚下的手提袋没了。

值班民警多路出击,查看沿路监控,到现场周边走访,寻找线索。

15时38分,大智街派出所接到110转来警情:一位郑先生在江汉二路捡到一个手提袋,内有大量现金。

巡逻民警很快在江汉二路与保成路路口找到郑先生,他坐在拖运废品的木板车上,手里正拿着一个红色塑料手提袋,袋内全是红色的百元现金。

巡逻民警简单核查郑先生捡到塑料袋的颜色、捡钱地点、捡到金额,发现和施女士的描述一致,随后将郑先生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办公室,现场民警清点手提袋内现金共41.78万元,与施女士所说一致,将失物还给了她。

19时,长江日报记者在电话中联系上郑先生,他刚刚到家,妻子还在做饭,还不知道今天丈夫的善举。

“今天上午我收了一些废铁,下午3点钟左右,我从板车上睡了一觉起身,抬眼就看见一个红色手提袋正在街心,离我不到10米远,袋口敞着,袋里大叠的钞票看得很清楚。不怕你笑,第一反应以为都是纸钱。”

说起事发时情形,郑先生带着笑,“大概看了不到1分钟,我走过去,把袋子捡起来,周围也没人注意到我。拿回板车旁边细看,一沓一沓的百元现金,我呆了8到10分钟,才意识到,这全是真钱。”

郑先生坦言,当时真的挺慌,“哪里捡到过这么多钱,”他平日以拾废品为生,和妻子租住在几公里外,每天都在江汉路附近找活干。

惊慌平息后,他拿出手机,拨通了110,“你好,我在江汉二路保成路路口捡到一袋钱。”几分钟后,巡逻民警就找到了他。

赶到派出所后,施女士不断感谢郑先生,他却一直摇摇手,说,“我还是读过书的人,知道该做什么,这不算什么。”

原标题:一觉醒来街道上捡起41万现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