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中铁选举张宗言为董事长,聘任陈云为公司总裁
08-25 23:11:05 来源:中国中铁

8月25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关于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临2019-054)。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张宗言为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故公司法定代表人亦变更为张宗言。

张宗言简历:

张宗言,无曾用名/别名,56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宗言1981年加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系统,2005年10月至2008年7月任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年7月至2009年4月任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09年4月至2013年3月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常委;2013年3月至2013年6月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2013年6月至 2015年7月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张2015年加入本公司,2015年7月至2016年1 月任本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铁工党委书记、董事;2016年1月至2016年11月任本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中铁工党委书记、董事;2016年11月至2019年8月任本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中铁工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2019年8月起任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任中铁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宗言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同日,中国中铁还发布关于公司总裁变更的公告(临2019-055)。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陈云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张宗言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

陈云承诺,保证担任公司总裁一职并兼任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期间勤勉尽责,处理好公司与其控股股东的关系,不因上述兼职而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审查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陈云的提名、聘任程序和公司总裁变更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审阅陈云履历资料,陈云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陈云简历:

陈云,无曾用名/别名,56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正高级经济师,现任本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陈云于2007年4月至2017年3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2017年9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2017年9月至2017年11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2017年11月至2019年6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工会主席。陈云于2019年加入本公司,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中铁工党委副书记;2019年8月起任本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铁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陈云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获得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后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原标题:中国中铁重要公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