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泰国失踪中国游客已遇难:坐在岩石上遭离岸流冲走
09-03 20:06:41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事发海滩。 图源:泰国头条新闻/失踪游客朋友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经多方搜寻,当地时间9月1日在普吉岛卡伦海滩被大浪卷入海中失踪的中国男性游客遗体已被找到,其家属正赶往泰国处理后事。

此前,泰国头条新闻报道称,9月1日晚间接到消息,一名中国籍男性游客在卡伦海滩边游玩时被大浪卷走失踪。

据目击者讲述,事发时约18点,该失踪男子正坐在岩石上,突然一股巨浪将他扫入水中并迅速带离岸边,随后该男子便下落不明。由于无法展开施救,目击者立即报警,但因风浪太大、光线不佳,当日夜间救援工作被迫暂停。目前已知参与救援力量包括当地政府、一支海军搜救小组、海警、旅游警方及当地华人志愿者等,他们分别在事发地海域及海岸边展开搜寻并通知出海渔民留意寻找该失踪男子,此后直到2日都没有消息。

3日上午,卡伦警方确认已于当地时间8时28分发现该中国游客遗体。另据普吉府官员介绍,遗体是被一名水上运动者发现。目前,遇难者家属正赶往泰国处理后事。

据了解,失踪的中国游客此行于8月31日抵达普吉,原定于9月4日办理退宿。事发当天,他与同伴一起去海边游泳。同伴表示,找不到他后就立即向当地警署报警,并联系了中国领事馆普吉办事处、海洋事故救援中心及当地热心华人华侨。

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有潜水专家勘察现场后初步推测,此次悲剧可能是由离岸流引发,这种强劲海流可向外海方向快速移动,纵向长度最大可超700米,能将人快速带离海岸,并使人耗尽体力后溺水。

image.png

图源:泰国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此外,也有当地救生员表示,事发时该海滩正处于恶劣天气,但缺少救生人员向沿岸游客发出警告。

最近两月,中国游客在普吉岛遇险事件频发。

8月16日,5名中国游客同在卡伦海滩溺水,其中包括1名儿童。据悉,事发地海浪较大,遇险的5人是在下海玩水时被海浪冲卷继而溺水。经过紧急救援,幸而均无大碍。此前,1名中国游客在奈汉海滩游泳时溺水身亡,当时浪高超过1米,该游客未理会海滩救援人员提醒,独自下水后被浪卷走,被救起时已失去意识。

目前,泰国正值雨季,南部及中部海域天气多变,风大浪急,海况复杂。多家泰国媒体提醒滨海地区游客,要小心“恐怖”离岸流;当地救援人员也表示,海况恶劣时,一定要听从救生员的建议。

image.png

图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在6月发出提醒,呼吁赴泰中国游客注意涉水安全。尤其指出,下水前务必了解当地海况及天气预警,并提示若不幸遇上离岸流,应保持冷静并立刻挥手或大声呼救,向海滩平行方向游开离岸流。

此外,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081-882-3283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081-766-5560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080-936-607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电话094-595-615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原标题:在泰国失踪中国游客已遇难:坐在岩石上遭离岸流冲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