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夫妻拍“私房”视频网上叫卖,钱款用于家庭开销获刑
09-03 20:37: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对90后夫妻在网络上贩卖两人的淫秽照片和视频,日前,经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对夫妻双双获刑。

9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长宁检察院获悉,男子戴某和女子李某分别拥有硕士文凭和本科文凭,两人毕业后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业余时间里,他们有个“爱好”,就是喜欢拍一些“私房”照片和视频。一开始,他们只是在网上和陌生人分享这些照片和视频,后来发现自己的“作品”很受欢迎,有网友甚至会发来红包索要视频。

于是,两人直接将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明码标价在网上出售。其间,李某还在微信上和陌生人搭讪,发送暧昧语音信息,以此来为自己拉“生意”。

2018年,两人登记结婚,婚后还乐此不疲地做着“老买卖”,视频的价格也从6元涨到20元至30元不等,收到的钱款都用于家庭开销。

同年9月,有网友向公安机关举报戴某和李某在网上贩卖淫秽视频的行为,夫妻俩随即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鉴定,戴某和李某向该网友出售的27个视频文件均为淫秽物品,其中既有自制“私房”视频,也有其他淫秽视频。

检察机关认为,戴某伙同李某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物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戴某、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长宁法院分别判处戴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判处李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检察机关表示,贩卖、传播淫秽物品妨害社会风化,特别是对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也极易诱发违法犯罪活动。

检察官提醒,无论是否以牟利为目的,通过微信等聊天软件向他人发送淫秽图片、视频等电子信息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贩卖、传播自制“私房”视频也不例外。对于淫秽色情的电子信息,广大网友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并且及时举报揭发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者,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原标题:90后夫妻拍“私房”视频网上叫卖,钱款用于家庭开销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