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王毅谈中基复交:经历风雨,彩虹更灿烂
09-2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王毅谈中基复交:经历风雨,彩虹更灿烂

当地时间9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同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签署两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后共同会见记者。详情>>

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白皮书围绕“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中国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等问题,系统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走向。

外交部回应台方所谓“外交突破”

针对台方人员日前进入联合国总部参加宗教问题相关会议,中国外交部27日回应,台方人员以偷偷摸摸的方式混入联合国,还渲染所谓“外交突破”,这种小动作贻笑大方。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四部门印发退役军人着装办法

国庆节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应邀以退役军人身份参加大型活动着装办法(试行)》。办法对应邀以退役军人身份参加大型活动的着装行为等进行了统一规范。

社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30日发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1枚、银质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多个景点国庆取消现场售票

近日,包括九寨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青城山、都江堰、黄鹤楼等在内的多个知名景点发布公告称,今年十一将取消现场售票,全部网上预订,并在景点采取限流措施。

新中国成立70年,重庆点亮“中国红”向祖国献礼!

3.jpg

9月21日开始,一直到国庆期间,重庆将上演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解放碑、江北嘴、南滨路、长江索道......处处流光溢彩,以中国红为背景,“祝福祖国”、“祖国万岁”等字样照亮重庆夜空。详情>>

感人!奶奶教室外“偷听课”教孙子

近日,一段奶奶“偷听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原来教室里坐着老人9岁的孙子鑫鑫,出生时不幸小脑萎缩。2016年,老人从安徽来到江苏,将鑫鑫送入特教学校。怕孩子跟不上进度,老人就在教室外旁听,课后为他辅导。

11公里仅用6分钟!交警送高龄孕妇就医 

近日,广东茂名沈海高速因货车着火,发生严重堵塞。一高龄孕妇被困4小时左右,出现早产征兆,情况危急。交警铁骑队见状,用摩托车开路,迅速将她护送至医院,整段路程11公里仅用时6分钟!

妈妈玩手机声音太大,结果儿子……

最近,因为妈妈玩手机,江苏南京一初三男生选择了报警。孩子说,妈妈总是晚上玩手机声音太大影响他学习,为此母子多次发生争执 。经民警调解后,家长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文体>>

3:1击败荷兰 女排迎九连胜

北京时间27日,在2019女排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1战胜荷兰,迎来世界杯九连胜。中国队接下来将分别对阵塞尔维亚和阿根廷。

前“国门”张鹭被禁赛一年

近日,前“国门”张鹭因涉嫌醉驾,被判拘役四个月。27日,中国足协发布处罚通知,取消张鹭征调进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及其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各十二个月。

资料图:张鹭

国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传唤 要求提交有关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文件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美国众议院传唤蓬佩奥,要求提交特朗普弹劾调查中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据悉,蓬佩奥有一周的时间来提交这些文件。众议院三个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调查,特朗普总统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干预美国2020年大选……在很大程度上危害了国家安全”。

日本将韩国重要性降级

日本27日发布2019年版《防卫白皮书》,将韩国的排序从2018年版中的第二降至第四。日本国防部消息人士称,这实际上是将韩国的重要性降级。

NASA称印度登陆器或硬着陆失联

当地时间9月7日,印度“维克拉姆”号登陆器向月球表面降落,下降过程中发生路线偏离,与地面指挥站失联。美国宇航局(NASA)27日分析称,该登陆器或在登陆月球时“硬着陆”失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