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全国铁路今日调图 增开旅客列车160列
10-11 06:0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e8d7af1f02b6354d4f0fed164d83808c.jpg

要闻>>

中国外交部回应莫雷涉港言论风波

针对近期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言论引发的风波,中国外交部10日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继续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

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或超总人口三成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公布数据称,中国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超过2亿的国家。预计2035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1/4,2050年前后将超过1/3。

中国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近日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资料图

四川原副省长彭宇行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目前,彭宇行已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9日称,已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这款APP名为提供交通资讯、方便市民出行,实则通报警方行踪、便利暴徒从事违法活动。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死2伤,初查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10日发生的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民生>>

全国铁路今日调图 增开旅客列车160列

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财经>>

张勇接任后首次到重庆 这次又有什么大动作?

10月10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接任后,首次来渝。详情>>

社会>>

北京市解除与捷克布拉格市友城关系

北京市政府外办10日发布声明称,捷克布拉格市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屡屡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采取错误行动并发表不当言论,干涉中国内政。北京市立即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广西成立

9日,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广西桂林新圩乡小龙村成立,袁隆平亲临现场揭牌。此次成立的工作站,将以水稻选育及水稻丰产、高产栽培技术为研究方向,对水稻丰产工程进行探索研究。

来源:中新视频

幼儿园吃饭慢要去厕所吃?园方道歉

近日,陕西渭南大荔县京师童迪幼儿园有家长反映称,孩子吃饭慢会被老师叫到厕所吃。对此,园方承认有此类事件发生,向家长道歉,并承诺整改。目前,当地教育局监察室已介入调查。

高校研究生被指虐杀流浪狗 校方回应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周某某虐狗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引发大量关注。对此,成都理工大学10日回应称,学校已成立专门工作组调查此事,有关处理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小偷书店盗窃电脑 因沉迷看书每天光顾被抓

近日,江苏扬州的小陈在一书店看书时,电脑被偷。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偷电脑的男子很喜欢看书,一连几天来书店看书。第二天,该男子又出现在店里。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没坐下,就被民警抓获。

男孩手指被卡求助消防:叔叔你专业吗?

近日,安徽合肥一5岁小男孩手指被卡,消防员切割时,男孩变身话痨:“叔叔你专业吗?我真的很害怕。虽然我胆大包天,班上最皮”,因话太多,男孩的妈妈都看不下去了,只好捂住他的嘴。

来源:@合肥消防 视频截图

国际>>

诺贝尔文学奖花落波兰奥地利

当地时间10日下午,2018年和2019年两届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波兰作家奥尔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和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分别荣获该奖项。

联合国安理会叙局势闭门会议结束 欧洲5国呼吁土耳其停止行动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应欧洲成员国要求,召开叙利亚局势的闭门会议。会议结束后,美国及欧洲安理会成员国就叙利亚局势发表声明。欧洲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5个安理会成员发表声明,关切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局势,呼吁土耳其停止单方面行动。

德教堂发生枪击案,嫌犯曾直播袭击过程

德国东部城市哈勒一座犹太教堂门前日前发生枪击案,致2人丧生。而嫌犯实施袭击时曾在流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目前嫌犯已被捕,案件正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