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海警方抓获“门徒会”邪教成员329人 摧毁其在青组织体系
10-11 18:27:5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青海公安官微消息,近期,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查清省内“门徒会”邪教组织的组织体系和活动规律的基础上,青海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破案收网行动,抓获“门徒会”邪教各级组织骨干329人,起获邪教活动资金86.05万元,收缴大量涉案工具和慈惠物资,摧毁了该邪教在青海发展的组织体系。

“门徒会”1995年即被政府列入邪教范围而查禁取缔。为掩人耳目,现自称“三赎基督”或“二两粮教”等,冒用基督教名义,以学习圣经为名,通过搭讪、色诱、恐吓、暴力、非法拘禁等方式发展信徒,通常假冒基督教等名义进行宣讲。在最初吸引成员时并不提钱,但后期则以“慈惠”为名敛取财物。

为了逃避打击,“门徒会”邪教成员频繁更换聚集地点,在拉拢入教成员前,事先还要秘密观察、分析围观者,专挑退休、体弱病残的群众下手,使辨别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不知不觉中被蛊惑。

图片来自青海公安官微

原标题:青海:抓获门徒会邪教成员329人 摧毁其在青组织体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