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悦来又添一个打卡地 悦来美术馆开馆了
10-11 17:48:56 来源:上游新闻

图配悦来美术馆开馆文(3506436)-20191011174748.jpg

△市民观展

10月11日,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打造的两江新区悦来美术馆开馆,悦来新媒体艺术季也由此开启。作为悦来新媒体艺术季的重要部分,“临界”艺术展同期开幕。

该馆的开馆,打破了重庆缺乏知名度和专业性美术馆和画廊的历史。

六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

“临界”艺术展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由著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策展,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和徐震等六位著名艺术家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俞可介绍,“临界”转用了一个物理学概念,以描述今天或者未来“艺术”与“科学”这两种不同介质,在朝对方无限逼近的过程中有可能到达的界限状态。而艺术家的创作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与今天科技的假设产生联系,也是展览“临界”所呈现的一大看点。

展览中,艺术家们打破常规,创造出不同于过去经验内容的文化实践,并通过敏锐的直觉、深度的思考洞察当下的社会现实,以新媒介和新艺术方式与科学技术相呼应,表达对未来艺术创作的不同预设,使今天的当代艺术创作展现出更多的包容性,并指向充满可能性的未来世界。

美术馆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悦来美术馆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达到2460平方米。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

悦来美术馆在保留悦来生态馆原建筑外形的基础上,将底层和二层打造为一个既有艺术创意、人文精神,又与高科技高度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同时还将打造一个具备当代艺术收藏、陈列和艺术教育、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文艺机构。

俞可表示,网红重庆吸引外地游客,但不应该只停留在火锅、小面等元素,重庆应当有更高层次的艺术机构,与国内其他大城市相比,重庆比较缺乏知且专业的美术馆、画廊等,这次悦来美术馆开馆将改变这一现状。

后续将举办高质量国际性当代艺术展

悦来美术馆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建立国际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表示,文艺将对悦来未来的城市发展和格局建立起到关键性作用。美术馆将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当代文化艺术展示与学习平台,使市民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