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事迹,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10-11 18:2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大渡口区,来自报告团第二组的成员分享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

500余名大渡口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故事的同时,也在故事当中汲取力量,进一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3506534)-20191011181325_副本.jpg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大渡口区。

党员故事令人潸然泪下

大渡口区科技局局长吴淑皇介绍,现场聆听报告会让他深受教育、催人奋进。报告团当中的优秀党员代表,有的人经历过战火,有的人扎根基层,但大家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令人感动和不平凡的业绩,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榜样,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3506530)-20191011181310_副本.jpg

△ 吴淑皇谈听报告会后感想。

“特别是始终冲在前面、带领乡亲修路脱贫致富的毛相林同志的事迹,让我潸然泪下。”吴淑皇说,报告团成员们的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中国共产党员,他们还有个共同的品质就是守初心,担使命,心里装的老百姓。

吴淑皇表示,报告会结束后,他会继续带领大渡口区科技局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内化为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工作当中去,推进大渡口的科技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

“莎姐”的事迹令他产生共鸣

巡回报告会同样给重庆市三十七中党委书记余位河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优秀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与事迹让我无数次的留下眼泪。”

余位河提到,“莎姐工作室”的梅玫检察官的事迹,给他带来了深刻印象,也引起了特别巨大的共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余位河与梅玫一样,面对的也是一群未成年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也正是他的初心和使命。“千千万万个家庭把自己的孩子交到我们手中,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能够长大成才,就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3506532)-20191011181300_副本.jpg

△ 余位河谈听报告会后感想。

余位河表示,在今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本职工作中,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以外,学校全体教职工还将努力向“莎姐”学习,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法治精神以及人文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典型带给大家榜样的力量

“现场聆听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令我非常激动。”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宣传委员刘小琨说,当听到团结坝社区杨春敏书记的报告时,让他感受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3506524)-20191011181243_副本.jpg

△ 刘小琨谈听报告后感想。

“她热爱群众工作,对群众充满感情,将一心为民的信念贯穿工作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都让我深受感动。”同样来自基层的刘小琨,表示自己要以杨春敏为学习榜样,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自我,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自身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