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给“铁闺蜜”朴槿惠写信都不让!崔顺实一气之下告狱警
10-13 21:32:23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1979年,27岁的朴槿惠与23岁的崔顺实一起参加活动(韩国SBS新闻)

0000412127_001_20170523115207236_副本.jpg

2017年,65岁的朴槿惠与61岁的崔顺实并肩受审

海外网10月13日消息,据韩媒报道,最近,正在韩国首尔东部拘留所服刑的崔顺实,向检察机关举报了一名狱警,理由是其滥用职权,阻止自己给闺蜜朴槿惠写信。

1L5CG20GBT_1_99_20161222111204.jpg

年轻时的朴槿惠与崔顺实(《首尔经济》)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本月11日,崔顺实通过律师,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举报了狱警金某。

崔顺实在举报信中写道,10月1号和2号,狱警金某先后两次把她叫到保安办公室,禁止其给朴槿惠写信,还不允许她跟前自由韩国党最高委员柳汝谐接触,并称这是“上面的意思”。

image.png

年轻时的朴槿惠与崔顺实(《首尔经济》)

崔顺实指责道,这是一个“非法的指示”,她要求检方查明是谁下达此命令,其目的又是什么。

崔顺实今年63岁,她是朴槿惠“精神导师”之女,两人是相识逾40年的“闺蜜”。韩媒称此人的存在早已超越血亲关系,她会为朴槿惠购买胸针、定制衣物、还在官邸与朴共进餐饭、一起看连续剧等。

2016122400583_0_99_20161224130304.jpg

崔顺实(韩国《朝鲜日报》)

2016年10月,韩媒曝出在崔顺实电脑中发现朴槿惠演讲稿,并怀疑崔顺实曾审阅和修改演讲稿,成为“干政门”事件导火索。随后崔顺实接受遭到逮捕并被起诉。

2016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包括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其中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

0.JPEG

朴槿惠与崔顺实并肩受审

2018年2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崔顺实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处以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同年8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维持20年刑期不变,但罚款提升至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今年8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对崔顺实“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宣判,判决案件发回重审。

崔顺实一审获刑20年! 韩媒:将成朴槿惠案风向标

崔顺实之女郑维罗(韩联社)

除了“亲信干政门”案,崔顺实还因帮女儿走后门入学,遭到起诉。2018年5月,韩国最高法院就此案作出终审判决,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原标题:给"铁闺蜜"朴槿惠写信都不让!崔顺实一气之下告狱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