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操场上盖教学楼跑道只剩150米 校方称已递交用地申请将建新操场
11-17 10:36:54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肥城市安临站镇初级中学占用原来操场新建了一座教学楼,导致操场面积减小一半以上,仅剩下150米长的跑道,全校800多名学生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很不方便。

活动区域被压缩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肥城市安临站镇初级中学。新建的教学楼就位于学校主干道东侧,是一座四层建筑,南北长约20米,东西长约60米。教学楼呈东西走向,前后的空地都做了硬化处理,只剩南北两侧延伸处有部分土壤裸露。

教学楼后方裸露土地的区域就是现在学校的操场。2017年,学校新建了一栋教学楼,而这栋楼所处的位置,差不多就是操场偏中心的位置。

对于新建的教学楼,有学生家长称,原来学校东侧是很大一块操场,现在操场面积减了不少。“同时上体育课的班级多了,操场上就会很挤,跑步、踢球之类的活动进行不了。”一名在校学生说,其实盖教学楼之前的操场大小还是可以的,但是他们现在希望能有个大点的操场。

正协调土地指标

教学楼为何建在了操场上,被压缩的操场能满足学生正常活动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找到了学校一方。

15日,安临站镇初级中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征地,准备建设新操场。并在随后提供了一份《关于安站中学操场的说明》。

在学校提供的说明中提到,该学校有810名学生,22个教学班。学校为满足正常教学教室需求和功能室用房需要,在原操场位置建设新教学楼一栋,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学校在建设教学楼时,计划在学校北侧新征地28亩地建设新操场。目前,已经向土管部门递交了用地申请,正在积极协调土地指标。

短评:150米长跑道显然是块“短板”

操场是一个学校的标配,而一个合乎规格的操场当是学校硬件设施中的“硬核”。为保证教学质量,建设教学楼固然重要,但莫要忽视体育场地的重要性。操场是孩子们放松身心、释放天性的最佳场所,伸展不开腿脚,何谈全面发展。提升教学质量,150米长的跑道显然是块“短板”。

原标题:操场上盖教学楼跑道只剩150米 校方称已递交用地申请将建新操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