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医院就可以办驾照业务?这事儿真的有
11-16 20:50: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延伸车驾管业务的服务半径和网点,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过开展警医合作,目前,部分授权的驾驶人体检医院,就能直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等4项车驾管业务了。

位于九龙坡区的重庆西南铝医院,驾驶员体检站设在医院体检大楼内,因为来办证的人很少,所以从视力测试到肢体检查也就三五分钟。登记体检资料的医务人员介绍,如果车辆违章或者交通罚款也处理完毕,就可以在医院直接办理换证,再由车管所给你邮寄到家,新驾照10块钱工本费、10块钱快递费。

王先生办理的是驾照期满换证,他说,以前还要专门到杨家坪的车管所,从西彭过去车程将近1小时。前两天听同事说,厂医院可以直接体检换证,这次过来发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旧的驾驶证,签个字就可以办理驾照期满换证了,王先生也觉得这样办证非常高效。

据交巡警总队介绍,目前,全市已有72家驾驶人体检医院,并入了“交管12123”服务网络。驾驶人可在体检医院直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遗失补证、损毁换证4项车驾管业务。

不仅方便了医院周边市民办证需求,还实现了高效的无纸化办公。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一分所民警赖乾莹介绍,体检后,驾驶人体检数据、信息、照片,可直接通过网络传到车管所后台审核。之后,1到3个工作日,新的驾驶证就可以给您邮寄到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重庆加大警医合作 部分驾驶人体验医院开通办证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