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任何遏制中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
12-05 20:40:06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1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各界友好人士交流时表示,中国能取得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是因为我们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不仅符合中国国情,也顺应时代潮流;不仅被实践证明是成功的,也展现出巨大生命力;不仅获得中国人民衷心拥护,也日益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和欢迎。

王毅指出,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中国成功,总有些势力千方百计抹黑中国,唱衰中国,甚至鼓吹遏制中国。这背后既有意识形态的偏见,也有强权政治的傲慢。但这些企图最终都将以失败而告终。任何一个国家都享有自身发展的权利;任何一个民族都理应受到平等的对待。冷战思维早已过时,霸权行径不得人心。中国的民族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原标题:王毅:任何遏制中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