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知道“12308”吗?出国前一定要记住这个号码
12-05 20:1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2月5日下午,由外交部领事司、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来到重庆南开中学,为200余名师生及家长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领事保护公开课。

领事官员可以协助您联络国内亲属,但购买回国机票、找回遗落的手机不属于领事官员“分内之事”…… 活动现场,领事司领保中心副主任王鹤鸣细致全面地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领事保护、中国公民如何获得领事保护、出国前做哪些准备、境外出行安全要注意的问题及如何进行领事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领保中心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相声《安全须知》,通过风趣幽默的相声表演,宣传了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学生小范说:“听完这堂领保知识公开课,我了解了很多海外安全常识,以及寻求领事保护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最重要的是记住了‘12308’这个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电话,在海外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够得到来自祖国的帮助。”

南开中学高2020级国际班学生王心月的妈妈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领事保护工作的认知,而这些都是留学生及其家庭必备的知识。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广成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走出国门,海外安全事件增加,市外办每年处置涉重庆市民海外领保事件达30多起,今年已超60起。其中,海外留学、旅游等都是安全事件高发领域。希望通过“领保进校园”这种鲜活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一堂走出国门前的“必修课”。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参赞杨舒表示,南开中学是“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的重庆唯一一站,通过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向同学们宣传相关领事保护知识,也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其父母和长辈,进而扩大预防性领事保护覆盖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