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猫咖“吸猫”遭咬伤 谁买单?
12-05 20:52: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不少人心目中,猫咪是一种很有“治愈”效果的小可爱。一些咖啡馆看到商机,把宠物和咖啡结合在一起,搞起了所谓“猫咖”。一边愉快地逗猫,一边喝着咖啡,想起来,应该是很美好的体验。可12月1号晚上,胡小姐前往江北观音桥的一家猫咖消费时,不仅没有体验到这样的美好,反而很受伤。

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六天,胡小姐右手的手背依然肿得老高,手腕上还能看到几处被咬伤的痕迹,右手手臂也是明显肿起。胡小姐说,12月1号晚上,她和朋友来到了江北区观音桥的“七号猫咖”。刚找到位置坐下,正拿出手机来下单时,一只猫就突然咬住了她的右手。

咬伤胡小姐的是一只英国短尾猫。胡小姐说,这只猫是服务员抱过来的。她没有碰这只猫,更没有攻击、招惹猫的动作。

事情发生后,商家带着胡小姐去注射了狂犬疫苗,免疫球蛋白和破伤风。

过了几天,胡小姐看到伤势仍然没有好转,再次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但是七号猫咖方面则表示,暂时不会为她的后续治疗负责。

对于这事儿,猫咖的工作人员表示,胡小姐右手,的确是被店里的猫所咬伤。他们这家猫咖里,一共饲养了二十来只宠物。每只宠物都经过了接种和防疫,拿得出相关的证明。

工作人员说,胡小姐的右手现在还是肿得这么高,其实也是正常现象。他们承担了胡小姐注射疫苗的费用,已经仁至义尽。

如果胡小姐还要后续进行其他治疗,或者涉及到其他一些交通费、误工费等,只能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进行。工作人员的说法,让胡小姐非常失望。

记者查询到,这类“猫咖”、“猫吧”、“狗咖”等以宠物为卖点的休闲场所,数量不少。据相关报道,在外省市不少类似场所里,也发生过顾客被宠物所咬伤的情况。

《侵权责任法》当中明文规定,“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消费者自身存在过错,相关场所的经营者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胡小姐也表示,接下来还将会向相关部门投诉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猫咖“吸猫”遭咬伤 谁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