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因吸毒形象尽毁,一度沦落邮轮卖唱,新恋情能挽救酒井法子吗?
12-06 19:05: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因为吸毒事件导致事业插水的日本玉女明星酒井法子,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近日有媒体报道,48岁的酒井法子有了新恋情,对方是上市公司董事,也是她的粉丝。

500x371_5dea286480bef.jpg

曾在亚洲红得发紫的玉女酒井法子。

不知道这对曾站上事业巅峰又遭遇谷底的酒井法子而言,是不是一个新的转折点。

这位曾经在亚洲红得发紫的日本玉女明星,在中国具相当高的知名度,一度被誉为山口百惠之后最受中国人认可的日本女星。

可惜的是,十年前,38岁的酒井法子因涉嫌吸毒被日本警方逮捕,东京地方检察厅随后以藏毒和吸毒罪名对她提起诉讼,酒井法子宣布离开演艺圈。出狱后她为自己的吸毒行为公开道歉,只是公众形象由此一落千丈,人气至今未恢复。

中国观众最爱的清纯女神

酒井法子在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主演的日剧《我爱美人鱼》(日本和中国台湾合拍)《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币》等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她甚至还在中国推出过专辑,在台湾开过演唱会,是当时中国观众最喜欢的日本女星之一。

640x360_5dea28648970d.jpg

很多中国观众记得日剧《同一屋檐下》,酒井法子(左一)饰演温柔的“小雪”。

酒井法子1971年2月14日出生于日本福冈。年仅14岁的她,因看到杂志广告报名参加了1986年的全日本美少女大赛,并获得九州地区初赛优胜。尽管在决赛中,酒井法子并未获得任何奖项,不过,有人看到了她的潜质,决心培养她当偶像明星。 

1986年初,酒井法子参演了首部日剧。在接受了正规的偶像艺能专门训练后,1987年以单曲《宁为男孩》歌手出道,并获得了第18届日本歌谣大赏最优秀放送音乐新人赏。

550x508_5dea286491ec6.jpg

酒井法子曾是无数人的女神。

出道以来,酒井法子一直以青春可人、温柔甜美的玉女形象示人,她最出名的几部日剧《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币》中的角色,也多是此类女性。所以,许多中国观众视之为山口百惠之后的新一代“女神”。

前夫连累她染毒事业尽毁

跟酒井法子青春健康的公众形象不太符合的是,她的童年称不上快乐。

酒井法子的父亲相传为日本黑社会“山口组”成员,酒井法子的妈妈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因为不堪忍受家暴,酒井法子的妈妈在她两岁时和丈夫离婚。酒井法子一度过继给亲戚做养女,6年后才回到自己家。酒井法子童年的这段经历,有点像她在日剧《同一屋檐下》中饰演的角色养女小雪的遭遇。

也正是因为1993年出演了《同一屋檐下》,酒井法子与大她8岁的该剧编剧野岛伸司相恋。野岛伸司是日本知名编剧,和酒井法子的这段恋情很著名,可惜的是二人恋情维持了4年,1997年分手。

在和野岛伸司分手几个月后,酒井法子结识了自称职业冲浪选手的高相佑一。1998年12月,酒井法子停止演唱会行程,宣布与高相佑一即将成婚。在外界不看好二人的情况下,1999年5月,酒井法子与高相佑一在夏威夷奉子成婚,同年他们的儿子出生。

361x241_5dea2864a288f.jpg

酒井法子和前夫高相佑一。

据说,“法子”这个名字是佛教用语,意为“步向正道”。而和高相佑一在一起后,酒井法子的人生不仅没有步入正道,最后还滑向无底深渊。

婚后,丈夫高相佑一不时被曝出负面新闻。媒体捅出,他不仅不是专业的冲浪选手,也不是什么“富二代”,还是个对酒井法子不专的花花公子。更要命的是,2009年,他因为吸毒被抓,随即供出酒井法子也吸毒。

事后,酒井法子承认自己吸毒,理由是受到丈夫高相佑一的蛊惑。一开始她发现丈夫吸毒又惊又怕,劝丈夫吸毒未果,反把自己搭进去,“想跟丈夫有更深羁绊”的她也涉毒。

550x385_5dea28649a41f.jpg

酒井法子因为吸毒向公众道歉。

公开承认涉毒的酒井法子后来被法院判决一年半惩役,缓期三年执行,之后经纪公司和她解约,她赔了近5亿元赔偿金,生活与事业一落千丈。

2010年6月底,酒井法子与高相祐一协议离婚,她拿到了儿子的抚养权。

一度流落邮轮卖唱

2015年11月,有外媒报道了一则令人唏嘘的新闻。报道称,有网友传出视频,在往来上海和日本福冈的豪华邮轮餐厅里,有蓝衣女子全程驻点演出“卖唱”,有人认出她就是曾经的日本巨星酒井法子。视频中,酒井法子用日语唱了一首经典歌曲《我只在乎你》。

吸毒事件对酒井法子的演艺生涯的打击是致命的。

酒井1.jpg

有了新恋情,酒井法子的生活会反弹吗?

据报道,酒井法子2009年因吸毒被捕,2012年被判的缓刑结束,她重新开始了演艺活动。只是因为吸毒的前科,重新复出后的酒井法子几乎完全被主流媒体抛弃了,各大电视台也不肯给她工作机会,她只能另辟蹊径,靠商演或者到弹子房走穴赚钱维生。

尽管报道称酒井法子在游轮上相当受欢迎,“销路极好”,但曾经那么耀眼的她“沦落”至此,仍令一部分粉丝难以释怀。

此次,被曝出有新恋情的酒井法子,被目击和男友在高级牛排店吃饭,随后两人打车去银座的酒吧,看上去十分亲密。

因受“渣男”前夫连累涉毒,事业和生活步入深渊的酒井法子,这一次找对了人吗?

原标题:曾因吸毒形象尽毁,一度沦落邮轮卖唱,新恋情能挽救酒井法子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