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造肉第一股将进美国Costco,8块装肉饼近15美元
12-06 17:39: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宣布将在美国部分城市的Costco上架“人造肉”产品。

Beyond Meat表示,其受欢迎“人造肉”汉堡肉饼产品“Beyond Burgers”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等州的Costco门店出售,八块装的每包售价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5.63元)。

目前,Costco与Don Lee Farms合作推出的人造肉汉堡“Better Than Beef”以及雀巢公司的人造肉汉堡“Awesome Burger”也在Costco部分门店售卖。Don Lee Farms是Costco的长期素食和无麸质类产品供应商,也曾是Beyond Meat的合作打包厂,但二者现已不再合作。

Beyond Meat成立于2009年1月,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今年5月,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的最佳表现,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同时带动了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5月中旬的暴涨。

11月8日,Beyond Meat执行董事长赛斯·戈德曼(Seth Goldman)表示,公司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在亚洲启动生产。而其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也有进入亚洲市场的打算。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9月表示,未来一年将努力发展中国内地市场,希望与潜在合作伙伴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植物型人造肉产品。

当前,全球范围内主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人造肉。一种是像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 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小麦、马铃薯和植物油来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另一种尚在实验环节,指的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11月18日,国内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诞生。

原标题:人造肉第一股将进美国Costco,8块装肉饼近15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