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喜讯!重庆刑警康飞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12-06 17:0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6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宣部、公安部了解到,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1.jpg

据悉,此次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和事迹,为激励全警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积极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今年8月,中宣部、公安部在全社会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与,自下而上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遴选展示活动,推出了一批扎根基层一线、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的“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反诈专家康飞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同时,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肖伟获提名奖。

2.jpg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就曾报道过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的事迹。今年39岁的康飞是继承牺牲的刑警父亲遗志的“刑二代”,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他刻苦专研,从反诈的“小白”成为全国反诈战线赫赫有名的神探,在看不见硝烟的网络战场上,与隐匿在屏幕后的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全力守护着百姓的“钱袋子”。

康飞带领战友一起,与金融、通信、第三方支付等多方协作、高效联动,实现应急止付“秒级”响应,三年来成功止付4.6亿余元。强化源头防控,研发多个全国首创反制项目,预警群众、阻断汇款上亿元,跨境破获多个部督大案,缉捕归案上千诈骗分子!他被公安部聘为反电信诈骗专案教官,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二等功等荣誉17次,2017年获评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3.jpg

获提名奖的肖伟系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今年4月11日,她在早高峰执勤时热情救助求援群众,感动了无数网友,被誉为“最美女警”,媒体赞誉她是“危急时刻人民群众最信赖的人”,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