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治107例出院32例无死亡病例,湖北十堰这家医院院长这样说
02-12 23:08: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2月11日下午,十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魏涧在发布会上介绍该院医疗诊治情况,分享提高新冠肺炎治愈率的经验。

澎湃新闻从国药东风总医院获悉,截至2月12日,十堰国药东风总医院累积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例,治愈出院32例,无死亡病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9个月,11日上午已痊愈出院;年龄最大的81岁。重症患者集中在60岁以上,伴有基础疾病且院外拖延时间较长。

据魏涧介绍,国药东风总医院对患者按照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进行分类分区域管理和收治,对疑似病例单人单间隔离治疗,确诊病例同病种隔离治疗,对重症、危重症病例尽早收入ICU治疗,大大提高了该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

隔离患者并对症支持治疗

魏涧介绍,国药东风总医院坚持“早发现,早隔离”原则,对疑似病例按单人单间隔离治疗,确诊病例可同病种隔离治疗。

在对患者进行隔离后,医院会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对症支持,包括卧床休息、补充能量、维持内环境稳定、密切监测生命体征,以及及时有效给予鼻导管吸氧、面罩吸氧、高流量氧疗等氧疗措施。

由于目前还没有针对2019-新冠病毒的特效药物,该院抗病毒治疗手段主要有:干扰素雾化吸入、克力芝(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或者阿比多尔口服、利巴韦林静脉输入、以及针对新冠病毒的中药有效方剂。

“还有一点,在现阶段也尤为重要,就是及时、准确识别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对重症、危重症病例尽早收入ICU治疗,做好这一点就会大大降低新冠肺炎的病死率。”魏涧说。

分类分区域管理和收治患者

魏涧还介绍,目前医院对患者按照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进行了分类分区域管理和收治。

对于疑似患者,只要影像学支持新冠肺炎,即使核酸检测呈阴性也不能轻易排除,需要多次检测核酸排查。

“为控制感染率,我们对疑似患者按照单人单间隔离原则进行隔离治疗,同时依据轻型或普通型患者治疗标准予以临床治疗。”魏涧说,疑似患者如果超过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症状消失、影像学提示炎症明显吸收,经过院内专家会诊同意,可以解除隔离。

对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予以卧床休息,加强支持治疗,保证充分热量;注意水、电解质平衡,维持内环境稳定;密切监测生命体征、指氧饱和度等。除了常规隔离治疗外,注重免疫调节、营养支持、心理疏导,及时复查相关指标,同步关注患者饮食、大小便状况、精神状态协助判断病情,观察病情变化,警惕向重症进展。

对于重型、危重型患者,该院成立了独立的感染重症医学病区,选派感染、呼吸、重症、急诊科的优秀专家入驻,并配备呼吸机、ECMO等先进设备。结合病情进展情况,在加用激素、免疫球蛋白干预,实施呼吸支持、循环支持等对症治疗的基础上,积极防治并发症、治疗基础疾病,预防继发感染,及时进行器官功能支持,降低病死率。

原标题:收治107例出院32例无死亡病例,十堰这家医院院长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