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宜宾深山悬崖惊现“仙人洞”?专家:疑为近2000年前东汉崖墓
05-22 13:35:4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前往四川宜宾屏山县龙华镇八仙山龙华大佛景区旅游的游客发现,在快要到达山顶的深山峡谷悬崖上,居然高挂一个方形的洞穴,“此地名为‘八仙山’,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仙人洞’?”

由于该洞穴位于悬崖之上,距地面数十米,距上方原始丛林也有十余米,周边并无路径,游客称无法探知洞内具体情况,只是感到好奇。

5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借助无人机,对该悬崖洞穴进行了近距离拍摄,发现此洞穴底部已被淤泥覆盖,洞穴顶部及内壁可见流水,洞穴正中有一堆白色物质,无法判断具体为何物。

微信图片_20200521195438.jpg

↑四川宜宾深山悬崖现洞穴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航拍发现,该悬崖洞穴洞口分为上下两层,但洞内没有分层,洞外朱红色的崖壁上有人工凿出的圆形孔洞,洞口有少许杂草、植被,有水流痕迹。

宜宾屏山县龙华镇文化站站长陈长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悬崖洞穴并非什么“仙人洞”,而是汉墓。据陈长春介绍,龙华镇仰天窝、蛮洞坪、八仙山都有汉墓分布,当地人曾借助汉墓躲避战乱。

微信图片_20200521195532.jpg

宜宾博物院相关负责人在仔细查看洞穴照片后表示,该悬崖洞穴疑为东汉崖墓,距今约2000年历史。洞外的圆孔为搭建附属设施的桩孔,为施工所用。“如果发现了东西或者重要文字,该墓就有研究价值。”

原标题:四川宜宾深山悬崖惊现“仙人洞”?专家:疑为近2000年前东汉崖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