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温岭爆炸事故救援者:两名16岁年轻人身亡 百米远树木被烧黑
06-14 18:26: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6月13日下午,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目前事故已致19人死亡、172人受伤。14日上午,现场救援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受爆炸事故影响,现场百米远的树木被烧黑、树枝断裂。救援人员称,看见三层高的楼房上露出两双脚,死者是两名16岁的年轻人;同时,一压在水泥墙下的60岁阿姨被成功救出。此外,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槽罐车司机仍未找到,救援人员在马路边、草丛、树林和小河进行摸查,但未发现任何线索。据悉,槽罐车所属公司曾受11次行政处罚,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温岭一槽罐车爆炸 机电厂倒塌、树木被烧黑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6月13日16时40分许,一辆牵引车牌号为浙CM9535、挂车牌号为浙CM138挂的液化气槽罐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温岭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截至14日10时,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受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在这次爆炸事故中,受到影响最大的是高速公路一侧的良山村。良山村多位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槽罐车在高速的一弯道处发生事故之后,他们曾在家中听到两声爆炸声,随后房屋有震感,家中玻璃被震碎。

据台州市地理信息测绘中心的事故现场图显示,良山村部分楼房受损严重,离爆炸事故最近的一家厂房房屋几近坍塌;而槽罐车飞落残骸落在良山村较远一房屋上。13日晚,北青报记者获悉,该厂房属于台州甲乙机电有限公司。公司老板黄先生表示,他们公司的厂房此次受损最严重,目前正在救援失联的员工当中。

据现场救援人员给北青报记者发来的视频显示,受爆炸事故影响,现场百米远的树木被烧黑、树枝断裂。

三层高楼房上露出两双脚:两名16岁年轻人身亡 压在水泥墙下的60岁阿姨被救出

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温岭天鹰救援队的蔡先生和队员们急忙赶到事故现场。

当时,蔡先生的队友告诉他,看到一处三层高的楼房上,有两双脚露在外面。随后,蔡先生过去查看,而这一幕也给蔡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楼的水泥柱压倒下来,把两个人压住了,那两双脚是看得到的。我们去了,但也无能无力。后来消防队的努力地去把水泥板拉开,才能救他们。”蔡先生说。

但不幸的是,两人均不幸身亡。“那两个人很年轻,只有16岁,是外地的。”蔡先生说。

据蔡先生介绍,他与队友们两三个人组成一组,顺着房间挨家挨户找人。蔡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说,“不好找人。有的房间门都被炸飞了,人根本进不去。(房间里面)床什么的都没了。大概有三十多间房子,我们每个房子都找了。”

“阿婆、阿婆……”蔡先生一边找人,一边叫喊着。突然,蔡先生和队友们听到几声微弱的求救声。蔡先生和队友们顺着声音找过去,发现一位约60岁的阿姨被压在水泥墙下面。

“阿姨是被三层楼压下来的,她被压在第一层。她上面还有水泥柱,随后都会塌下来,所以救援难度比较大。”蔡先生说。

为了避免伤害到阿姨,蔡先生和队友们徒手搬走砖块。到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救援,压在阿姨身上的水泥墙终于被挪走。阿姨被成功救出后,被立即送往医院。蔡先生看到,这位阿姨的头部有些出血,但意识还清醒。 

两名槽罐车司机仍失联 所属公司受过11次行政处罚

蔡先生介绍,到14日上午,两名槽罐车司机仍未找到,处于失联状态。 

“槽罐车在弯道那里爆炸,它的车头和油罐被炸到380米左右,落在别人家房子的屋檐上。离爆炸现场一两百米的房屋屋顶都被炸没了,门窗也都碎了,”蔡先生说。

13日晚上,蔡先生和队友们在距现场两三米处寻找两名失联的槽罐车司机,但没有任何发现。

14日上午,他们又在马路边、草丛里寻找,还前往高速路旁的树林和附近的小河摸查,但仍没找到两名司机。

据媒体报道,涉事车辆属于温州市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司机家属黄女士、李女士介绍,两名司机平均年龄在33岁,已有多年驾龄,二人经常搭班,主要跑乐清、宁波、温州线。此次二人于6月13日凌晨4点从宁波出发,前往温州,运输的是昌泰集团子公司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的液化气。若无事故发生,他们应于13日晚7点到达温州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

北青报记者通过工商信息看到,温州市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5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危品货运(凭许可证经营);汽车信息咨询服务;代办汽车上牌、年审手续服务;汽车租赁服务。

该公司于2018年和2019年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开庭公告。同时,该公司受过11次行政处罚,违法行为包括未按照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聘用无法定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原因。

同时,该公司与温州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同一人,名叫叶岩福。6月14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叶岩福,但电话均未被接通。

原标题:温岭爆炸槽罐车司机仍失联 救援者:压在墙下的60岁阿姨被救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