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785万:巴西圣保罗市长科瓦斯确诊,印度疫情拐点尚未到来
06-15 07:21: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854514例,累计死亡431418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的学校陆续复课,对此美专家认为未来数月确诊人数还会增加约100万;巴西圣保罗州依然是该国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该地市长科瓦斯确诊;俄罗斯新冠科研取得进展;印度疫情加重,拐点尚未到来;抗议活动持续升级,导致英国新增确诊人数上升;拉美国家,尤其是墨西哥、危地马拉等美国邻居,正成为美国疫情输出的严重受害者。

美国累计确诊逾209万例 专家:未来数月还会增加100万病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091348例,累计死亡11570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757例,新增死亡病例455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约17万例。从目前至9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会呈下降趋势,但从9月起将大幅攀升。受学校复课等因素影响,多数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在8月至9月将呈上升趋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认为,未来3个半月里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还会增加约100万,形势非常令人担忧。

巴西累计确诊超86.7万例 圣保罗市长科瓦斯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10例,累计确诊867624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累计死亡病例43332例。

目前,圣保罗州依然是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该州首府圣保罗市的市长科瓦斯当日在一次常规体检中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最近几日是巴西假期连周末的小长假,也是主要大城市开始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后的首个小长假,商场和一些城市内的公园、海滩都已经开放。为避免人员聚集,商场实施了限流措施;在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警方出动力量劝说民众尽量不要在沙滩上停留。

俄罗斯累计确诊逾52.8万例 新冠科研取得进展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8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28964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死亡6948例。

在新冠科研方面,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3日表示,该研究中心发现一种重组蛋白在与新冠康复者所献血液的血清、检测试剂同时发生反应时,能帮助专家在2小时内确定这份血液是否含有足够多的特定抗体,从而判断是否可以利用这一血液治疗其他新冠感染者。

印度累计确诊逾32万例 疫情拐点尚未到来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2092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929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累计死亡病例9195例。

专家分析认为,印度自6月8日起分阶段在部分地区放宽了此前的严管措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印度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世界卫生组织上周也表示,当前南亚国家疫情尚未暴发,但大暴发风险会一直存在。

英国累计确诊295889例 抗议活动持续升级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止到当地时间6月14日9时,英国新增1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95889例。截止到6月13日下午5时,新增3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1698例。

英国抗议活动持续:100多名示威者被捕,6名警察受伤。6月13日,英国首都伦敦及其他各地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持续蔓延,示威者和警方在伦敦市中心发生激烈冲突,当天有100多人被警方拘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发文称,“种族主义的暴徒在我们的街道上没有立足之地,任何袭击警察的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游行和抗议活动已经被暴力和违反现行规则(的行为)所颠覆。”

伊朗累计确诊超18.7万例 放松防控措施恢复经济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7427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达8837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19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当前,包括伊朗等中东国家都在继续放松防控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有分析指出,预计在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期,平衡好“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仍是中东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秘鲁新增确诊4383例 卫生部长:患者人数缓慢下降

秘鲁卫生部13日的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3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25132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6498例。

当地时间13日,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称该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例数正在出现缓慢下降趋势,尤其是在该国亚马孙丛林地区的最大城市伊基托斯市。伊基托斯医学院院长朗西曼近日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表示,秘鲁亚马孙地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经历了约6至8周确诊患者死亡率持续走高的艰难时期,但现已过去,目前该地区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已显著降低。

墨西哥新增确诊3494例 拉美国家成美国疫情输出的严重受害者

当地时间6月13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过去24小时,墨西哥新增34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2690例;死亡病例新增了424例,累计死亡为16872例。

大量数据显示,拉美国家,尤其是墨西哥、危地马拉等美国邻居,正成为美国疫情输出的严重受害者。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向拉美国家遣返了大量未经新冠病毒检测的非法移民,令公共卫生系统本就薄弱的拉美国家雪上加霜。

智利新增确诊6509例 任命新卫生部长

智利卫生部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650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7355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31例,为该国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死亡3101例。

13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任命恩里克·帕里斯为智利新卫生部长。帕里斯长期从事临床医学工作,曾任智利医学协会主席,他的首要任务是领导智利的抗疫工作,保护好国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皮涅拉呼吁各方通过团结协作和对话共同应对大流行病,呼吁民众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6825例 日增病例数连续多日达新高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6月1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825例,日增病例数连续五天出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139230例,新增死亡病例81例,累计死亡病例2632例。

14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三天超过6000例。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巴基斯坦这一拥有两亿多人的全球人口大国,新冠病毒疫情发展在加速。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