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打造“绿色快递邮政城市”
06-15 06:34: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0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作为“无废城市”建设重点之一,今年重庆打造“绿色快递邮政城市”,推动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利用。

重庆已制定了减量化目标:到2020年底实现电子面单使用率达到95%以上,并努力减少传统塑料袋、不合规纸箱的使用。为此,重庆全面推广电子面单代替五联纸质面单,指导苏宁易购在全市推广10000个配送贵重3C产品的“漂流箱”,代替传统纸箱。

据介绍,到2020年底,重庆主城区通过邮政快递企业寄递的电商件60%以上不再二次包装。到2020年底,市级分拣中心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主城区1000个以上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原标题:绿色化 减量化 可循环 重庆打造“绿色快递邮政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