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项黑科技、驾驶性能堪比百万元级超跑的高性能电动车……重庆车展上 本土车企“秀”实力
06-15 06:2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疫情后国内首场车界盛典,2020重庆车展备受关注。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趋势的当下,本届重庆车展上,汽车制造重镇重庆的本土车企拿出了哪些看家本领,吸引更多的眼球并打好“主场”?

车展上的靓车

百公里加速4.8秒 “重庆造”高性能电动车上市

本届重庆车展上,SERES(赛力斯)旗下首款车型赛力斯5亮相,并宣布四驱高性能版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33.9万元。厂家透露,今年下半年,赛力斯5还将陆续推出更多配置款型的新品,满足用户多元化购车需求。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搭载了高性能双电机,最大功率可实现51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040N·m,驾驶性能堪比百万元级超跑。同时,该车型全程由电池包供电保持电驱动状态,用户轻踩踏板瞬间加速,百公里加速低至4.8秒内。新车采用欧洲赛道级底盘调校,将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操控感受。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采用了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直连式一体化设计作为增程器,配合容量35kWh的电池包,在补能上可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可提供超过150km(纯电续航)+R(增程器介入后的续航)的续航里程,为用户带来里程无忧的新能源出行体验。此外,该车还拥有智能网联、安全可靠等优势,其TOP级车身结构、潜艇级电池防护、40余项主被动安全和全球500万公里品质验证,可为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全方位保障。

搭载多项“黑科技” 长安UNI-T每天问候“早安”

除了“PLUS”家族,本届车展上,搭载多项黑科技的长安UNI-T也成为一大亮点。

据介绍,长安UNI-T搭载了超越同级的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可实时感知车内场景。从每天自动开启专属上车问候,到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下的多场景语音交互控制,再到In Call APP车辆远程控制系统,以及APA5.0遥控代客泊车,还有未来可期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UNI-T的智能科技配置相当贴心便捷。

得益于其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实力,长安UNI-T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支撑下,可实现13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同时,长安UNI-T搭载了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响应速度迅捷,动力传递平顺,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

此外,UNI-T全系还标配PM0.1过滤系统,可以有效地过滤车内病毒。紫外线杀菌功能,进一步有效杀灭车内细菌;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为车内提供清洁的高品质驾乘环境。

抢滩10万级SUV 东风风光3款新车型任你挑

10万元级的SUV怎么选?本届车展可以带给你更多选择。

东风风光携旗下SUV家族明星产品亮相N7馆。其中,2021款东风风光ix5重磅首秀并公布价格区间为10万-14万元;2021款风光580Pro都市版、2021款风光580精英版首次亮相,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此外,新能源SUV风光E3也同台亮相。

2021款风光ix5定位为智能轿跑新SUV,推出了运动版和都市版两个版本,提供2.0TDGI、1.5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0TGDI运动版还有两驱和四驱可供选择。新车在继承原有车型优越实力和优异品质的基础上,针对动力、外观和内饰的细节及配置进行了升级调整,动力性能更加强劲,也更具有年轻运动范。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ix5还通过了德国当地极为严苛的质量、安全认证,德国柏林时间5月8日,100辆风光ix5运抵德国,这是“重庆造”乘用车首次批量出口德国,充分说明了风光ix5已具备高性价比优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